孩子的血钙值正常就证明不缺钙了对吗?

血钙值正常

并不代表孩子体内不缺钙

宝英家最近发生了一场大战,原因还是宝宝的补钙问题。对于宝宝补钙,宝英一直认为自己做得很好,每天坚持给孩子吃鱼肝油,隔两个月就去医院给孩子查一次微量元素,化验单上从来都显示的是正常,宝英一直很欣慰。可前几天到医院给宝宝检查身体,医生说宝宝有枕秃,是缺钙。一问才知道,宝英的妈妈怕天天吃药对孩子不好,每天趁宝英上班就偷偷把药扔掉。但宝英还是很疑惑,微量元素检查并不缺钙啊?

专家指导:当家长拿到宝宝的微量元素检验报告,一般都会关注两组值,一组是宝宝体内某项微量元素的含量,另一组是该微量元素的正常参考值范围。其实,除了需要关注宝宝的检测数值是否在正常值以内,更要关注它们是不是在正常值中间的位置,这样才能满足宝宝快速成长的需要。(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钙在血液中的分布只占1%,在骨骼中则占99%。当人体钙不足时,骨骼中的钙就会转移到血液中,保持血液中的钙浓度稳定。因此,如果你看到宝宝血中钙的值正常,可能并不代表孩子体内不缺钙。你还要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多汗、夜惊、烦躁、肋骨外翻等表现来综合判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的血钙值正常就证明不缺钙了对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