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靠配方奶给宝宝补钙吗

单靠配方奶补钙不能完全达到效果

扬扬的宝宝五个月,体重身高都不达标,缺锌缺钙。扬扬说,宝宝吃配方奶,辅食还添了一点蛋黄和米糊。因为看配方奶中添加了维生素D和钙,就没有再额外地给孩子补钙和维生素D,可最近给孩子检查,竟然缺钙。

专家指导:钙强化的食物,比如配方奶、米粉,对于宝宝补钙确实有一定作用。但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场上的配方奶粉添加维生素D和钙的量多少不等,单靠配方奶来补钙并不能完全达到效果。有些家长认为给孩子吃配方奶就不需要补钙了,这是错误的认识。(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另外,给宝宝补钙应首选水溶性好、口感好、服用方便、含钙量大、肠吸收率高的钙剂,推荐使用碳酸钙成分的钙剂。分次小剂量给宝宝补钙比一次大剂量服用吸收率高,并且最好在饭后1至1.5小时服用。如果每日只服用1次,最好安排在每晚临睡前服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能靠配方奶给宝宝补钙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