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能用偏方土豆切片吗?

偏方三:土豆切片

爱美的妈妈们应该都听说过“青瓜敷脸”,可是,你们是否听说过“生土豆片”可以敷湿疹呢?俏妞妈近期在网上发现不少妈妈都喜欢使用这招为宝宝对付难缠的湿疹。

具体是做法是“新鲜土豆一只,洗净削皮,尽可能切成宽而薄的片状,然后平敷于宝宝患处,皮肤吸干后更换新的生土豆片,反复数次”。

“土豆切片的要点是:使用的时候再切片,确保生土豆片饱含水分,便于皮肤吸收。”

医生点评:可行!

“土豆切片治疗湿疹”这个偏方虽然看似有点“儿戏”,但是,在我国一些偏远地方,赤脚医生或老人们往往对此法“情有独钟”。实践表明,利用生土豆治疗湿疹的疗效是存在的,而且与“鸡蛋馏油”和“炸紫草油”等偏方相比,它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原因有二:其一,操作方式简单,不用考虑温度、用量等;其二,取材来源方便,材料单一,只需新鲜土豆,切宽薄片或捣碎蓉状。

但是,是不是所有的湿疹宝宝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治疗呢?这也是不确定的,对有的宝宝可能有效,有的宝宝可能无效;另外,至于需要使用多长时间,使用多少的量,也仍是没有具体定论的。因此,此法适用于湿疹面积比较小的情况,例如手或脚处略见斑疹,且瘙痒程度较弱,则可以尝试此法(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湿疹,能用偏方土豆切片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