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染性腹泻的症状|小儿感染性腹泻的预防

感染性腹泻

危险指数:★★★

◆感染病因:由多种病原体(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引起。

◆好发年龄:可发生在任何年龄,5岁以下儿童更易感。

◆主要症状(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1. 病毒性腹泻患儿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涕、咳嗽、发热、咽部疼痛等感冒症状。

2. 大便每日在十余次至数十次不等,水样便,且伴有呕吐、腹痛,容易被误诊为“胃肠型感冒”,病程一般可持续3-9天。

3. 细菌性腹泻大多由致病性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引起,多随污染的食物或饮用水进入消化道。

4. 大便次数随症状轻重不等而不同,多为黄色水样或蛋花样便,含少量黏液,有腥臭味,严重者可出现脱水及电解质紊乱、酸中毒症状。

◆防护宝典

1. 预防感染性腹泻主要是把住“病从口入”关,不要吃生的和变质的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

2. 腹泻时要注意补充水和电解质,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婴儿继续母乳喂养最好,腹泻好转后可适当给予营养丰富的饮食,但应由少到多,由稀到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感染性腹泻的症状|小儿感染性腹泻的预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