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容易引起痔疮

怀孕后肠蠕动减弱,食物在肠道内经过时间延长,水分被吸收得越多,大便就会越干燥,增加排便的困难,形成便秘。便秘时干燥的粪块压迫肠壁静脉,引起淤血,用力排便时腹压的增高也使痔静脉扩张,又由于妊娠期间,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影响下半身静脉的回流,痔静脉淤血加重,压力增大,管壁变薄,被动扩张后就形成了弯曲的静脉团,就容易形成痔疮。

要预防痔疮首先就得解决便秘问题。首先,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即使没有便意也应养成定时去蹲蹲。另外,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和蔬菜,如玉米、红薯、芹菜、油菜等;水果中香蕉、梨、苹果也能通便;清晨喝一杯凉开水或蜂蜜水也利排便。适当的活动,像散步、做体操均可增强肠管的蠕动,促进排便。

过于干燥者,可使用开塞露、甘油栓软化粪块,但不能使用强烈泻药,如蓖麻油、番泻叶等,以免诱发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或早产。(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平时站或坐的时间都不宜过长,要经常变换姿势,以减轻痔静脉淤血。夜间入睡时采取左侧卧位,可避免增大子宫对静脉的压迫;在分娩时向下屏气的时间不应过长;产后如有痔核脱出要及时送回,可先用纱布浸33%硫酸镁热溶液外敷患处,起到消肿、收敛作用,再在痔的局部涂上去痔油膏,用手轻轻将痔核推入肛内。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便秘的危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