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接种前要介绍孩子的患病史

在给孩子接种疫苗时,家长一定要注意以下细节:

1、家长应该带儿童到当地正规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疫苗;

2、家长要提供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包括患病史、过敏史以及是否发热、腹泻等详细情况;

3.接种后儿童应该在接种现场休息30分钟;

4、接种当日家长不要给孩子洗澡,要保持接种部位皮肤干净,不能用手抓挠;避免吃辛辣、油腻等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品。

少部分儿童接种疫苗后会出现一般反应,个别儿童出现异常反应,一般反应症状严重者和出现异常反应者应及时就医,并将反应情况告知预防接种单位,具体情况可向接种单位医生咨询。(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预防接种一般反应,是指在预防接种后发生的,由疫苗本身所固有的特性引起的,主要有发热和局部红肿,同时可能伴有全身不适、倦怠、食欲不振、乏力等综合症状。反应持续1—2天左右,通常可以自行缓解。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接种乙肝疫苗注意事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