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成因

孕妇水肿成因

孕妇水肿一般发生在妊娠中、晚期,孕妇以踝部皮肤开始水肿,并可向上扩展至小腿、大腿,甚至全身皮肤,表现为皮肤发紧发亮,手指按下去有凹坑。

由于怀孕而使分泌发生变化,因此全身血容量比原来增加了15%,同时增大的子宫使下腔静脉(向心脏回送来自下肢的静脉血)回流受到影响,血液因此瘀积下肢静脉中,升高的静脉压使血管内的液体过滤到组织下经夜间卧床休息,白天形成的水肿即可消退(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水肿成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