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为什么要补叶酸|怎么吃|吃多长时间

问:我马上要结婚了,婚后想要孩子,听朋友说要孩子之前要吃叶酸,请问为什么吃、怎样吃、吃多长时间?

医生解答: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降低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还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唇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女性应在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直到怀孕4个月时结束。孕妇服用的叶酸片是专用的,在一些药房和医院都可以买到,每天服用量控制在0.4~0.8毫克。同时还可以吃一些富含天然叶酸的食物,如绿叶蔬菜、糙米、燕麦片等(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前为什么要补叶酸|怎么吃|吃多长时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