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山楂只消不补,多吃无益

宝宝不爱吃饭,有些妈妈会买山楂(我家里老人也是这样的)给宝宝当零食吃,以为这样可以开胃助消化。

医学研究表明,山楂的确有促进分泌的作用,因而能帮助消化,是临床上常用的一味消导药。此外,应用现代技术对山楂进行的研究还表明,山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强心,扩张血管和兴奋等作用,而且对痢疾有相当的抗菌作用,并有收敛,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等作用。

然而营养专家发现,过量进食山楂并不会带来更多的好处,反而会造成浪费与损害。市售的山楂片含有大量糖分,吃起来甜中带酸,口感较好,使小儿越吃越想吃,往往使小儿进食过多。而且小儿进食山楂时,吃进了较多的糖和淀粉,经消化吸收后会使血糖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如果这种较高的血糖维持到吃饭时间,则会使孩子没有饥饿感,影响饮食。由于山楂提供的能量贫血等。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对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无食物积滞者更要勿用。

因此,饭前饭后少量吃几片山楂,可增加孩子食欲,帮助消化,但不可拿它当零食过量食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饮食】山楂只消不补,多吃无益”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