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治疗由于肝郁气滞而导致的缺乳的药膳

肝郁气滞

妈咪特点:乳fang胀痛、胸胁胀闷,多伴有情绪抑郁。

经典药膳:猪蹄通草豆腐汤

制作原料:猪蹄1个,豆腐60克,通草6克,黄酒少量,葱白2根,食盐适量。

制作方法:将猪蹄洗净切成小块,与葱白、豆腐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半小时,再倒入少量黄酒和食盐即可食用。

增乳小秘密:

蹄是民间效验的下奶之品,其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的作用;豆腐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可解肝郁化火之热。通草清热、利湿、下乳。

适合哪些新妈咪?

此药膳有疏肝解郁、通络下乳的功效。

乳fang胀痛处理TIPS:

1.乳fang胀痛而乳汁不下时,必须保持乳腺管通畅,否则容易引起乳腺炎。

2.同时应坚持哺乳,可热敷乳fang,并顺乳腺管方向按摩。

3.如果宝贝吸吮力较小,需用吸奶器及时排空乳fang。

4.如果摸到奶块,除采取上述方法外,蒲公英捣烂,敷于肿处。

5.自行处理无效或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能治疗由于肝郁气滞而导致的缺乳的药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