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入睡后出汗种种

有许多孩子入睡后有出汗现象,家长为之着急。如能鉴别下述几种情况,对症下药就好了。

有些孩子每当入睡后,全身出汗多,尤其在头部表现更为突出,在出汗的同时,常伴有摇头症状。这些孩子在枕后部可发现有一圈脱发,有时还可见到入睡后惊跳,惊哭或者烦躁不安。有这些症状的孩子,常是佝偻病的早期表现,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儿童保健门诊作检查治疗。

另一种孩子,刚入睡时无汗,入睡一段时间后,尤其是下半夜出现全身大汗,皮肤湿粘,这种叫“盗汗”。如孩子同时有面色苍白或苍黄,两面颊部潮红,精神不振,胃口极差,并伴有低热和咳嗽等症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有无结核病可能。

一般孩子表现为入睡后不久出汗,这是因为孩子从兴奋状态逐渐进入抑制状态过程中,全身血流仍尚较快,这种出汗不属异常。家长要注意孩子开始入睡时,不要把被子盖得过多,待熟睡后完全处于稳定状态,再将被子盖好,并要注意室内的空气流通。

在睡的时候要密切关注的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家长 种种 表现 全身 状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入睡后出汗种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