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成長(轉)

亲爱的宝宝,看到很多妈妈都为孩子制定了精彩的育儿计划,妈妈一直觉得很抱歉,因为对于你的教育,妈妈至今都没有周密的设计,不是不想,不是太懒,而是妈妈一直觉得没有资格教你什么,生命的内涵是如此奥妙,成长的规律是如此强大,以至于妈妈觉得自己需要做的,只不过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陪你向着天性指引的方向成长,即使这样,聪明、善于领悟的你每天已经带给妈妈那么多惊喜,妈妈是多么满足,真的,如果说妈妈还有什么期待的话,妈妈只能说,妈妈想陪你长成这样的人:

一、一个健康的人:

亲爱的宝宝,长大后你会日渐明白,一个人的健康,对于小到家庭的幸福,大到事业的成功是多么重要,它是我们成事立业的根基,没有了它,我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命价值都将大大折扣,所以妈妈一直很重视这一点,这也是妈妈对你最大的期待,为了帮你成为这样的人,妈妈今后会尽可能多地陪你运动,给你搭配每天的营养,更加勤奋地自修医学护理知识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你的健康,同时妈妈也希望,你会在妈妈的影响下,在自己的亲身体验中,成为一个注重保健的人。

二、一个有用的人

亲爱的宝宝,作为人的我们是群居的高级动物,生活在一个靠你我的力量来维系的集体,为了在每个集体里——小到二人世界大到整个社会——有尊严地活着,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有价值,才会让他人感到快乐,妈妈希望你成为这样一个人,为此妈妈一定要示范你养成好的品德、习惯和性格,这样,不管今后你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和哪些人相处,妈妈都可以相信你会在贡献他人和集体的过程中找到快乐。

三、一个宽容的人

亲爱的宝宝,生命的短暂的,也是珍贵的,为了不辜负生命,我们一定要快乐的活着,这需要我们具备宽容的心胸,如果我们的心里能够装得下大海,就不会为失去一滴水而耿耿于怀。所以,就让我们宽容地对待生活的磨难和他人的刁难吧,“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不计得失,宠辱不惊,淡定从容,妈妈知道自己这一点做的很不够,但为了更好督促你成长,妈妈会和你一起朝着这个目标修炼,也许这是一个需要终身努力的过程,我们都不要放弃,好不好?

四、一个智慧的人

有的人,读了很多书,明白很多知识,但始终难以很好地驾驭生活和事业,妈妈不希望你做一个这样的“四脚书橱”,如果你认同这一点,妈妈会陪你一起把自己修养成有智慧的人,这需要我们不仅善于读书,而且善于思考,不仅善于从习得书本知识,而且善于从生活中学习,不仅善于吸收,而且善于扬弃甚至创造……,为此妈妈不仅会陪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且会同你一起思考、交流、争论和反思,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天都会有所收获。

五、一个善助的人

亲爱的宝宝,知识可以产生力量,能力可以成就事业,但如果我们不去帮助他人,这些东西即使拥有再多,也不会让你体验到被需要的幸福和快乐,所以,如果我们不想被孤立、被遗忘,不想让我们的知识和能力白白浪费在自己心里,就让我们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会因为温暖他人而欣慰无比。

六、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亲爱的宝宝,尽管我们付出的时候不应该计较回报,但我们获得的时候,却应该懂得感恩,感谢大自然给我们阳光、空气和水,感谢父母给我们宝贵的生命,感谢朋友让我们告别孤独,感谢工作让我们有了谋生的手段,感谢异见者让我们换个视角去思考……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博大,因为我们会由此明白一个人的能量是多么渺小;感恩会让我们变得温暖,因为它让我们明白多少爱成全了我们目前的状态;感恩让我们变得高尚,因为一个心怀感激的人不会轻易去伤害;感恩让我们更乐于付出,因为感恩的人更容易体会到付出的力量……亲爱的宝宝,让我们从每天太阳升起的那刻开始一天的感恩吧!

七、一个主动承担的人

亲爱的宝宝,当你渐渐长大,你会发现自己将要肩负越来越多的责任:作为小辈的责任、作为朋友的责任、作为同事的责任、作为父母的责任……有些责任可能很让人煎熬,甚至需要你透支“分外”的心血,但无论多么沉重,只要是属于你的,妈妈就希望你积极地去承担,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要退缩,在这个过程中,妈妈可以帮你,但不会代替你,妈妈可能心疼你,但不会允许你逃避,只有这样,你才会在兑现责任的过程中,体验到特定角色的价值,这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八、一个不惧挑战的人

亲爱的宝宝,生活并不是家庭那样温暖的港湾,有时候它会充满阴霾甚至暴风雨,当不幸遭遇了后者,妈妈不希望你逃避,因为逃避意味着你放弃了生活的另一种美丽,那就是在困境中检验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这种挑战比鲜花来的更为可贵,这也是你成长的必修课,温室里的修炼无法给我们搏击风雨的力量,我们需要在磨难中成长,让我们都勇敢地接受这种挑战,好吗?

九、一个有所敬畏的人

亲爱的宝宝,敢于挑战不等于我们应该藐视一切,诋踬古今,一个人只有有所敬畏,才会获得约束自己的力量,这种令我们敬畏的东西,可以是神秘的自然,可以是某种信仰,也可以是某种坚定的信念或某个个人,其实选择什么来敬仰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以此来自律,甚至“慎独”,一旦我们有了这种敬畏,甚至不需要相互监督都可以做个自律的人对吗?

十、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亲爱的宝宝,一个人的信念、爱好和交往决定了他的志趣,在这方面我们一定要有一个高标,宁肯孤独也不要媚俗,身陷囹圄也不要妥协,这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己鉴赏力和定力,但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到,妈妈也会和你一起努力,就让我们相互激励吧!

很经典,现在的年轻也应该学一下,这些品质,到了我们这一代都消失了~~~很好,学习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們一起成長(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