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家庭环境有利于教育孩子学会交往

现代社会对人的交往能车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即使孩子的品行和成绩都很好,但社会适应能力很差,不会和其他人交往,不知道怎样去适应不同的社会环境,不知道怎样和社会上不同的人打交道,就很容易与其他人发生矛盾和冲突;或性格孤僻,不愿和不敢与其他人交往,也是不行的。人的交往能力是在童年时代奠定下基础,父母对子的态度对对孩子这些方面能力的形成有巨大影响。父母是鼓励各种孩子交往,还是限制孩子的交往;父母是有意让孩子在某种环境受到挫折,得到锻炼,还是把孩子保护起来,还是讽刺、嘲笑、忽视孩子,甚至让孩子在挫折面前逃避,等等。父母对孩子持有消极和不良的态度,就会影响孩子的行为往不良或不健康的方面发展,父母对孩子持有积极和良好的态度,就会影响孩子的行为往健康的方面发展。只有在父母良好的态度下,在父母的鼓励下,儿童在这些社会能力方面才能建立起较好的自我评价和自我意向,建立起自信心,很好地发展儿童的自主能力、独立能力和其他社会能力。

专业销售儿童升降桌椅环保保护视力预防驼背有时间就去坐坐哦支持,顶一下!学好语文,写好语文,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冰心为《语文报》题词。《语文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好语文,欢迎光临小店。
上一篇:求助  下一篇:哪些蔬菜适合新妈妈需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良好的家庭环境有利于教育孩子学会交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