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8-31周胎儿的发育状况

第28周

  这时的宝宝几乎占满了整个子宫,越是临近分娩,您是不是越来越感到活动不便,身体不适,28周的胎儿现在坐高约26厘米,体重约1200克左右,这时的宝宝几乎占满了整个子宫,随着空间越来越小,胎动也在减弱。尽管胎儿现在肺叶还没有发育完成,可如果万一发生早产,胎儿在器械帮助下也可以进行呼吸。

  1.大脑的思维部分快速发育,反应与足月胎儿大致一样;

  2.眼睛可以张开,味觉尤其敏锐,开始有胎脂积聚;

  3.如胎儿在此时早产,生存机会达七到八成。

第29周

  这时候宝宝的听觉系统发育完成,如果您在这时候给宝宝放些音乐,宝宝会对不同的音乐作出不同的反应,29周的胎儿现在坐高约26~27厘米,体重约1300克左右,这时的宝宝,如果是男孩,他的睾丸已经从腹中降下来;如果是女孩,您可以看到宝宝突起的小***。宝宝这时大脑发育迅速,头也在增大,听觉系统也发育完成,宝宝此时对外界刺激反应也更为明显。如果您在这时候给宝宝放些音乐,宝宝会对不同的音乐作出不同的反应。

 第30周

  胎儿的眼睛开闭自由,能够看到房子里的景象了,他还能辨认和跟踪光源呢,30周的胎儿现在身高约44厘米,体重约1500克左右。胎儿在头部在继续增大,大脑发育也非常迅速。大脑和神经系统已经发达到一定的程度,皮下脂肪继续增长。这周胎儿的眼睛可以开闭自由,大概能够看到子宫中的景象,孩子还能辨认和跟踪光源。但是您可不能期待出生后的宝宝一开始就是个火眼金睛。通常孩子在刚出生的时候只能看到很近距离的东西,逐渐才能看到远处的物体和人。胎儿在子宫中被羊水所包围,随着胎儿的增长,胎动逐渐的减少。

第31周

  宝宝身体和四肢继续长大,直到和头部的比例相当。他已经开始学习尿尿喽,31周的胎儿身体和四肢继续长大,直到和头部的比例相当。胎儿现在的体重约为2000克左右。宝宝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了,皱纹减少,看起来更象一个婴儿了。宝宝这时候各个器官继续发育完善,肺和胃肠接近成熟,可以有呼吸能力和分泌消化液。胎儿喝进去的羊水,经过膀胱排泄在羊水中,这是在为出生后的小便功能进行锻炼。

我的帖子我坐沙发~(*^__^*) 嘻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28-31周胎儿的发育状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