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5-11周胎儿的发育状况

第5周

  在第5周的时候别人还很难看出您已经怀孕了,但是在您的子宫里胚胎却在迅速的生长。

  第五周细胞迅速xxx,主要的器官如肾脏和肝赃开始生长。连接脑和脊髓的神经管也开始工作,原肠开始发育。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形成肢

  体的幼芽,将来形成宝宝的手和腿。将来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方有些小的皱摺,它将来会发育成宝宝的脖子和下巴。本周面部器官开始形成,

  鼻孔可清楚地看到,眼睛的视网膜也开始形成了。心脏开始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这时候的胚胎长度约0.6厘米,象一个小苹果籽。

第6周

  进入第6周时,你的妊娠反应开始明显起来,在你的子宫里,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长,这个星期他(她)的心脏已经开始有规律地跳动了。

  怀孕第6周的时候,胚胎快速的成长。这时候的胚胎长约0.6厘米,形状象蚕豆。胚胎的面部有小的黑色的小点,那将来是宝宝的眼睛;小的空洞是鼻孔,深凹下去的地方,将来会发育成宝宝的耳朵。形成宝宝手和腿的地方的变化也越来越明显。胚胎的手和脚这时候看上去象划船的桨。此外这时候脑下垂体腺和肌肉纤维也开始发育。最重要的是胚胎的心脏在这时候已经可以跳到150次/分钟,相当于大人心跳的两倍,可惜的是您在这时候还不能听到宝宝的心跳。在怀孕6周的时候胚胎会发生轻微地转动,但是您无法感受到这一奇妙微小的变化,直到怀孕三个月后您才能够感受到胎儿在腹中的运动。

第7周

  进入第7周了,你的妊娠反应还是继续很明显吧。目前你的外表看不出有什么改变,但在你的体内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宝宝差不多有1.3厘米长了,大约有一颗桑葚那么大。他已经有肘关节和清晰可见的、有点微微相连的手指和脚趾。他的头有些不成比例的大,头内部的两个大脑半球正在发育。他的牙齿和口腔内部结构正在成型,耳朵也在继续发育。他的眼睛已显现出一些颜色,但是一部分被眼睑遮住了。他的小鼻头正在冒出来,将来有一天你一定会忍不住要去捏捏它的。他的皮肤非常薄,血管清晰可见。

  小宝宝已经长出了阑尾和胰腺,胰腺最终会分泌胰岛素帮助消化。他的肝脏正在忙着制造红血球,有一段肠已经开始突进脐带里,脐带现在已经有着清晰的血管,并开始往宝宝身体来回输送氧气和营养了。宝宝看上去有一条小尾巴(实际上是尾椎骨的延伸),不过,它几周后就会消失。

  你还感觉不到宝宝来回的运动,但是你的小跳豆会不时地在潮湿的"小家"里四处移动。

第8周

  进入第8周后,胚胎已经初具人形,但是小尾巴还没有完全消失,大小和外形看起来像一颗葡萄,有时会像跳动的豆子一样运动。

  现在胚胎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心脏和大脑已经发育得非常复杂,眼睑开始出现褶痕,鼻子部位也渐渐挺起,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小胳膊在肘部变得弯曲。手指和脚趾之间隐约有少量蹼状物。由于骨髓还没有形成,暂由肝脏来产生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熟后来接管它的工作。

  从现在开始,“胎宝贝”将迅速生长,速度丝毫不亚于孕早期心脏和大脑的发育时的速度,并在几周中显现出明显的轮廓。到第8周末,“胎宝贝”将长到3厘米左右、体重约有4克;胎盘和脐带形成;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清晰可见;用肉眼就能分辨出头、身体和手足;已经会做踢腿、伸腿、抬手、移动双臂的小动作了——尽管你丝毫也查觉不到。

第9周

  胎儿在胚胎期的小尾巴已经消失了,整个胎儿的变化很大。瞧!我们开始把胚胎称为“胎儿”了。目前是一个临界点,是你整个怀孕期的一个关键时期,胎儿现在开始发育形成器官系统。9周时,胎儿约25毫米,胎儿的许多位置发生了变化。现在所有的神经肌肉器官都开始工作了。宝宝的眼帘开始盖住眼睛,手部在手腕处有弯曲,两脚开始摆脱蹼状的外表,可以看到脚踝。手臂更加长了,臂弯处肘部已经形成。虽然在这时候您还不能通过B超辨认宝宝的性别,但是宝宝的生殖器官已经在生长了。

第10周

  怀孕第10周的时候胎儿长可达到4厘米,形状象扁豆荚。这时候宝宝的手腕和脚踝发育完成并清晰可见。宝宝的手臂更加长,肘部更加弯曲。胎儿的眼皮粘合在一起。

第11周

  怀孕第11周的时候胎儿身长可达到4至6厘米,体重达到14克。宝宝的成长速度在本周越发惊人。同时您从这时候起也不必为流产而过多的担心了。11周的时候,宝宝整天忙着在妈妈的肚字里边做伸展运动,一会儿伸伸胳膊,一会儿踢题腿,您的肚子经常从表面上看上去凹凸不平就象一个水球。

  在本周宝宝的很多细微之处也开始出现,如手指甲出现,可清晰的看到宝宝的手指和脚趾等。同时宝宝的骨胳细胞发育加快,肢体加长,随着钙盐的沉积,骨胳变硬。从本周开始宝宝在今后的6个月中的主要任务就是让自己长得又结实又健康,为将来出生后能够独立生存做准备。

我的帖子我坐沙发~(*^__^*) 嘻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5-11周胎儿的发育状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