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要生小孩的夫妻要注意补钙了

准备要生小孩的夫妻要注意补钙了想要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对准父母们最大的心愿,假如孕期营养不足或不均衡,不仅影响母体的健康,也会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和脑细胞的发育,还容易引起流产、早产、难产、死胎、胎儿畸形,出生后体弱多病等问题。孕前和孕期充分补充均衡的营养,关系到母婴的健康与成长,要让宝宝赢在“生命的起跑线”上。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妇女儿童钙代谢研究委员会,开展了“百万母婴骨骼健康跟踪指导”活动,对0—3岁的胎、婴、幼儿身心健康进行综合性、跟踪性的科学指导, 事实表明:充足的钙营养对母婴的健康非常重要。钙是生命的基础,是人类和所有哺乳动物组织实现正常功能必不可少的物质,当生命的序曲开始时,精子向卵子的行进靠钙提供能量,精子携带的DNA最前端是一个由钙组成的顶体,正是这个钙顶体使精子在到达卵细胞边缘时,穿透卵细胞的内层膜,实现生命的孕育。

孕期钙的摄取更是非常重要。由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体各系统会发生一系列适应性变化,因而妊娠过程钙的需要量明显增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每日钙供给量标准为:妊娠中期每日1000毫克,妊娠晚期1500毫克。如果不及时补充钙质,就会影响母亲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 在胎儿期,钙离子不仅参与了精卵结合的过程,而且胎儿的器官分化、系统建立,特别是骨骼系统,像头颅、脊柱、四肢、牙质的形成等等都与钙息息相关。大脑是人体最早发育的器官,近年来研究证实,钙离子与脑细胞大小和数量的多少有关,对于维持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参与神经递质的合成释放和传递都有重要的作用,因此,钙又是大脑发育的重要营养素。

骨骼是生命的支架,骨骼的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基础,与钙的代谢密切相关。过去认为缺乏钙质只是影响骨骼,儿童引发佝偻病,老人引发骨质疏松。而今则认识到钙不仅存在于骨骼中,而且在机体各个部分存在虽微,但在生命活动中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国内外资料报道及多年临床实践证明,有生物活性的小分子有机酸钙,有优越的生物相溶性,吸收率和生物利用度均高。因此,当前国内外钙制剂研制者集中精力进行氨基酸钙、醋酸钙、柠檬酸钙系列产品的深层次理论研究及大量的科学实验,在临床上取得了满意的效果o 21世纪钙制剂应具备以下特点:1、钙含量高,吸收好,人体利用率高;2、酸碱度适中,无副作用,方便服用和携带;3、除钙外还应含有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这样可以起到既补钙又促进钙吸收的作用。在全国第三届钙代谢学术研讨会上,天狮牌营养高钙系列产品为专家推荐产品,荣获“百万母婴骨骼健康跟踪指导优秀钙产品奖”.

优生优育事业是保护母婴健康的事业,直接牵动着亿万家庭、亿万父母的心。优生优育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走向现代化全面振兴的伟大历史性任务。科学的孕育生命,·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人生最佳的开端,赢在健康的生命起跑线上,是每一个父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衷心希望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能使更多的家庭拥有无比可爱的健康宝宝。

(*^__^*) 嘻嘻……,学习啦,支持一下楼主(*^__^*) 嘻嘻……,学习啦,支持一下楼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准备要生小孩的夫妻要注意补钙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