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大小便

以前,父母们常常在孩子不到1岁的时候,就开始训练他们掌握大小便的时间。即使在今天,父母们也被建议在孩子长到18个月的时候开始这种训练,但往往只有少数宝宝能很好地掌握。近来的研究表明,一般的孩子要到28个月才学会在白天控制大小便,在夜间控制大小便还需要更长时间。

宝宝通常在2-3岁的时候才能学会使用儿童便盆,无论你提前还是推后这种训练,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男孩子通常比女孩子要晚一些才能掌握这种能力。

随着宝宝一天天地长大,父母们应该注意到他们愿意接受大小便训练的信号:

玩的时候突然停下来

白天一两小时内,纸尿裤都是干的

睡觉醒来的时候,尿裤是干的

告诉你他要大小便了

有了爱清洁的行为,希望自己长大

模仿大人的动作

知道如何脱衣服

能理解并按照一些简单的指令去做

当然,并非在每个孩子身上都能表现出上面所说的全部信号,不过,只要出现其中几个信号,你就可以给他训练自己大小便了。在此之前,可以做一些适当的准备工作,然后再按下面的步骤开始:

教会宝宝一些简单的相关用语,例如:“尿”“湿”“干”等等

当宝宝在解大便的时候,你要说“宝宝在解大便。”这样做可以让他对解大便获得感性认识

允许宝宝去看别人,不如你自己,哥哥,姐姐或小伙伴怎样用马桶

去图书馆或书店找些如何训练宝宝大小便的书,念给宝宝听

可以先买一个座椅式马桶,让宝宝熟悉它

对宝宝说“等你长大了,就要象爸爸妈妈那样使用马桶了

明智一些的父母应该记住,急于让宝宝掌握使用卫生设备,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尤其是对于还处于矛盾状态的18个月的宝宝来说,这种能力的形成需要耐心和时间,特别是当宝宝对此事有兴趣的时候再去教他,效果会更好。许多人都已经发现,如果能以一种轻松而友好的方式,按步就班地去引导你的宝宝,那么,等到宝宝2岁多的时候,有一天他就会突然告诉你”妈妈,我不需要穿纸尿裤了。“这时,你的训练就完全成功了

上一篇:准妈妈必备  下一篇:婴儿晚期大小便训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训练大小便”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