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注意,别让我烫伤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一个新妈妈喂孩子喝水时,由于没有试水温,60度的开水被15天大的孩子打翻,全部洒入了孩子的颈部,导致孩子严重烫伤,被送入医院急救!真的很惨! 这让我想到了周围屡屡发生的孩子烫伤事件,烫伤可能会引起感染,引发败血症,也可能会影响孩子将来的外表。其实,我想有些事实可以预防的!1。洗澡 洗澡时孩子最喜欢的事,妈妈们刚倒入水,孩子就可能迫不及待的下水了!这时,妈妈们要做的事是:先倒冷水,再到热水。就不会烫到孩子了!当然,妈妈们可以调好温水,一般是比人体温度稍高一点点,38度左右,再来洗!2。茶水,热水壶 有些孩子被烫伤是因为好奇攀茶杯造成的!对于2-3岁的孩子来说,好奇心重,也或许是自己要喝水了。妈妈妈们可能会一次次的对孩子说!其实我觉得说并不是最好的方法!在有大人陪伴的安全情况下,可以要宝宝娇嫩的小手去触摸茶杯的外围,让孩子真切的感受烫的感觉!这比说的管用。3,文香,蜡烛 文香,蜡烛的热量虽然小,烫伤却也很疼。父母们也要对孩子进行'烫"“不能玩”的教育!4。电烤炉 现在还有一些家庭再用电烤炉,这个一定要确实教会孩子,不用手去碰,要孩子在最接近的范围内感受热量,望而却步!我外甥3岁就一屁股坐到了电烤炉上,在医院住了1个多月,只能天天趴着睡!孩子受罪,大人也不好受!

烫伤的家庭急救法: 要是万一不慎被开水、热汤、灶火、滚油烫伤了的话,下面几种简单的家庭急救法,也许能应急――― 1.盐水轻抹法取来食盐适量,用凉开水(茶水也可)搅匀成淡盐水,并轻轻涂抹在烫伤处,即可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擦抹上生酱油,榨点儿生姜汁涂抹也能起到同样作用,要是家里有蜂蜜,倒出来涂抹在伤处,效果更好。 2.肥皂涂擦法将家里的碱性肥皂取来,直接在烫伤部位涂擦几分钟,使之在伤面上形成一层薄膜,两个小时后再用凉水将薄膜洗去,如此便可使疼痛减轻甚至消失。这层薄膜还可起到防止局部组织水肿或起泡的作用。如仍有痛感,可再擦一次。 3.药物止痛法皮肤若被滚油、开水烫伤了,可立即用风油精(盒装清凉油也可)、万花油或植物油(香油最好)直接而又轻轻地涂在伤面,几分钟后即可止痛。

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请大家多指教!

" border="0">

楼主提醒的很对啊!顶一个!

小孩子是得注意,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哦!

想给宝宝留下一段色彩缤纷的童年回忆吗?来我们的小店逛逛吧!您一定会有所收获!

任时光变迁,让幸福感动每一刻永怀心间——永恒瞬间

我也是进来顶一个的,支持顶,一定注意唉,小心为上我看见好多了,特别是夏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请注意,别让我烫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