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饮食禁忌

食糖过多易导致精神烦燥症

长期嗜甜食糖的幼儿易发生情绪失常,表现为激动好哭,摔书撕物,爱发脾气等,其症状在于糖分摄取过多,造成维生素B1大量缺乏。

精食易引发近视眼

长时间进食精米,白面等精细食物,不仅减少B族维生素的摄入,影响神经系统发育,还会“株连”视力。医学上将此归咎于微量元素铬缺乏。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胰岛素的辅助因子,其量不足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中,导致眼睛屈光度改变,最终形成近视。人体每天需从食物中摄取50—200微克铬元素,而精加工过的白米,面粉可丧失80%的铬。因此,适当给婴幼儿安排一定量的糙米粗粮,可使婴幼儿获得足够的铬,从而防止近视的发生。

鱼虾多食易引发过敏症

婴幼儿时期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轻者如皮肤风团,荨麻疹,重者如哮喘,使婴幼儿备受折磨。婴幼儿如果过多进食鱼,虾,蛋,奶等含有过敏物质的食物,食物中所谓的“毒性”成分便在体内蓄积,当蓄积量达到或超过体内细胞的耐受量时,就会出现过敏症状。

多吃方便面易导致营养不良

方便面属于快餐食品,主要由油炸面条加上食盐味精组成,缺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而这些正是婴幼儿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养分。故方便面不宜成为婴幼儿的主餐,否则可诱发营养不良,危害发育,尤其是智力发育。

多吃巧克力易导致遗尿症

小儿遗尿与巧克力,牛奶,柑橘等有关。这些食物在婴幼儿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膨胀,平滑肌变得粗糙,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婴幼儿睡得过深,在有尿充盈时不能醒来,遂造成尿床。

多食咖啡易导致矮个症

咖啡含咖啡因,有阻碍婴幼儿骨骼生长的不良作用,故常饮咖啡,吃咖啡糖果或咖啡饼干的婴幼儿易长成“武大郎”。

好贴好帖,喜欢哪,赞一个呀~~

学习了,详细的,楼主辛苦了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幼儿饮食禁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