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以内小儿易患脱肛

4岁以内小儿易患脱肛  肛管、直肠向外翻而脱出肛门外,称为肛管直肠脱重,简称脱肛。多发生在4岁以内的小儿,但1岁以内的婴儿很少见到患此病,这个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可自行痊愈。脱肛的原因有两大类  1、先天因素:与上儿直肠的解剖特点有关,即小儿的先天性因素是盆腔组织结构发育未完善,支持直肠的周围组织相通薄弱、固定不牢。  2、后天因素:为腹腔内的压力长期处于增高状态,如用力排便、剧烈咳嗽、呕吐、频繁腹泻;排便习惯不良,坐便盆时间过长等,都可以促使直肠脱重。

这种情况不妨打个比喻,袖口看作肛门,如果夹里与里子连接不牢,夹里就容易从袖口脱出,脱肛的发生就是这个道理。那么如何避免脱肛的发生呢?

  1、要使小儿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切忌坐便盆时间过长。

  2、有便秘小儿,平时应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3、有咳嗽及反复腹泻的病儿,积极治疗原发病为主,以预防脱肛的发生。

  对经常脱肛不能自行回复的,必须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一般的保守治疗仍然没有效果,那就必须进行手术。肛不能自行回复的,必须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一般的保守治疗仍然没有效果,那就必须进行手术。

人生吧,0岁出场,10岁快乐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生的伟大,死得凄凉!所以呀该吃就吃、该喝就喝,遇事别往心里搁;洗着澡,看着表,舒服一秒是一秒.. 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别轻易分开!
更多精彩内容:以内 治疗 发生 进行 必须 如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4岁以内小儿易患脱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