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育儿心经(三)

关于教育

前面讲了我的育儿心经——关于独立,我的育儿心经(二)——关于平等,在小店的“育儿心经分享”有详载,在我的空间里也有!希望大家能一起交流交流!

今天我要讲的是我的育儿心经(三)——关于教育

教育,可以说是从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安家就存在的,胎教、早教的提法也是大家熟知的。但我今天想说说我对孩子教育的一种态度,就是“顺其自然”!我女儿是快11个月才会爬的,一岁零五个月才走稳。算爬得晚、走得晚的!我当时很着急,十个月不会爬,天天弄到地板上爬,她累,我更累!在坚持了半个多月练习后,没进步,我放弃了,可满了11个月的第三天,她突然会爬了!

我们同事的小孩一岁两个月就放手走了,我女儿没用过学步带,牵手走的很稳,就是不放手,哪怕只牵一个手指也要牵着,刚开始还敢冲几步,后面就索性不放手,我也是急呀!天天上网查小孩什么时候走稳正常,都想带她去检查了!一岁零五个月多9天,一天我妈拿奶回来,她要看,拿给她,她自己就走了,从此就敢自己在家“冲”了,慢慢的在户外也走了。

所以,我觉得孩子有自己发育的规律,家长不要太刻意去教,孩子有个体差异,不一定别家的怎样,自己家的就要怎样!我女儿走的晚却比其他孩子走的稳,很少摔跤,院子里的一个小男孩早她两个多月走,可摔成两次“猪嘴”。

我想其他的教育也是一样的,给她个成长的空间,别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她!我带她去上过一次亲子班,她不喜欢那种环境,我索性也就不去了。我觉得多做户外活动,多接触大自然,她更喜欢!通常我会带她去操场上玩沙石,堆碉堡!去赶树上的鸟!去喂松鼠!去喂鱼!去掏蚂蚁洞!我想现在的家长也很少这样带孩子吧!

一次下过雨后,我和她爸带她出去走,在路上捡到一个树枝,花坛边有塘积水,她要用树枝去搅水,说什么也不走,我和她爸索性在一边看她玩,她不停的用树枝赶水,我们也不打扰她,玩了半个多小时,她把树枝一扔就各自走了!这就是孩子!当她对自然界的东西感兴趣时,家长为什么总会说这不能做,那不能摸呢!给她自己认识自然、世界的权利和空间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育儿心经(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