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6岁前的孩子识字阅读

婴幼儿早期阅读,从他们能听懂大人说话时就可以开始了,年龄大约在1周岁左右。 传统的观点认为:儿童应先发展口头语言,然后才能阅读:阅读的学习必须等到儿童达到一定的生理、精神系统和智力成熟水平以后才能进行;没有达到这一成熟水平前进行阅读有害儿童身心健康,是脱离儿童生活实际的教学技能培训。人们总认为,阅读需要两个基本点条件,一只识字,二要懂意思,1岁的孩子这两条都不具备,哪里可以阅读?解决这两个问题其实都不是困难的事,不识字可以由大人们给他们指读,不懂意思就让他们在阅读中慢慢理解。婴幼儿是借助于活动来学习的。他们借助走路的活动来学会走路,借助说话来学会说话,借助握笔的活动学会握笔,学会涂鸦、画画写字,同样 ,他们也可以借助阅读活动学会阅读。婴幼儿有惊人的想象力和感悟力。他们用自己有限的生活经验去推想世界,认识世界;又在认识世界的活动中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他们会各种物体都想象成有生命的东西。例如,把太阳落山想象成太阳要回家睡觉了,大人喂他吃饭,他会让你喂玩具娃娃一口,他们会认为各种动物都具有人性,他们所以有这样奇特的想象,显然是源于他们对世界的一种独特的认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教6岁前的孩子识字阅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