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坐月子期人们会发现头发更换呢?

这是因为,妇女头发更换的速度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高低密切相关。雌激素增多,脱发的速度减慢;雌激素减少,脱发的速度加快。妇女怀孕以后,体内雌激素增多,头发的寿命延长,部分头发便“超期服役”,分娩以后,体内雌激素恢复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就纷纷“退役”。

另外,有的产妇分娩后精神上受到不良刺激,情绪低落、消沉,也会诱发产后脱发。还有的妇女在怀孕期间饮食单调,加上母体和胎儿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增多,如不及时补充,在分娩后造成体内蛋白质、钙、锌、B族维生素的缺乏,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使头发枯黄,易断和脱落。产后脱发是一种暂时的生理现象,旧发脱落之后,新发就会长出,脱发就不治自愈了(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什么在坐月子期人们会发现头发更换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