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朵妈来出招———花样云吞

今天早上送朵朵去幼儿园,一般在路上我会跟她聊天,看到路边的花花草草,她的话匣子打开了。

她突然问:妈妈,现在是春天吗?

我说:不是,现在是夏天。

她说:春天是怎么样的?春天冷吗?

我说:春天温暖,夏天炎热,秋天凉爽,冬天寒冷。

她说:冬天会出雪吗?

我说:出血?冬天怎么出血?我在心中再又念了一遍:冬天出血?哦,我明白了,你说的是下雪吧,不能说出雪,要说下雪。

她说:哦,原来是这样的啊,那老人家会下雪的吧?

我纳闷了,今天她怎么了,怎么说出老人家会下雪,过了几秒钟我才反应过来,她要表达的是老家会下雪,真是搞笑!

小小的她太可爱了,可是像许许多多的宝妈一样,我也烦恼,她不爱吃饭,所以身材一直保持得非常好——苗条!

唉,长大了不用减肥(我一直这样安慰自己,内心还是希望她长得结结实实的,哈哈)

说正题了,跟宝妈们一起分享一下我的招——花样云吞(馄饨),朵朵虽是南方人,可打小喜欢吃面食,所以朵妈也是变着花样的做各种面食给她吃(吃米饭的话,可能鸡蛋大小一点饭都费劲,可是鸡蛋面的话,能吃一小碗呢),我尽所能的到处偷师,学做拉条子,做刀削面,做疙瘩汤……对了,还有包包子,宝贝还都比较喜欢吃,但是说实话,做这些东西太费时了,还要发面,在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实践中,我发现,做花样云吞(馄饨),既方便,又营养,还实惠哦!(朵妈可是会过日子的人哦)

既然是花样云吞,当然花样要多啦,而且经常变口味,宝贝吃着也觉得新鲜,不会腻。我经常会做包菜的,胡萝卜的,黑木耳的,各位宝妈可以依据宝宝的口味来调整的,这样肉肉也吃了,蔬菜也吃了,面食也吃了,重要的是宝宝觉得吃起来没负担,一会儿就吃完了。

上图片了

这是剁好的肉肉,今天用的是圆包菜,宝妈选肉的时候注意肥瘦搭配,不要光选瘦的,宝宝也要适当的补充动物脂肪哦,朵妈经常用8分瘦,2分肥的来做,里面适当加些蔬菜,放盐、生抽、姜末(要细,不要让宝宝吃出姜末为好)、白糖少许(提味的),其它的调料建议不要加了,越天然的越好。

 肉肉要剁好,剁细。

 

 

对了,看见鸡蛋了吗?这可是绝招!(吃起来口感很好,肉肉嫩,容易吞咽)

 

 

放入盐、生抽、白糖等调味以后,彻底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鸡蛋继续搅拌,直到感觉蛋液已经完全溶入了肉馅里,放入冰箱腌一会儿吧(夏天太热,还是放冰箱比较好),入入味儿!

 

 

准备好买来的云吞皮,拿出腌好的肉馅就可以开始了。

 

 

 

 

 

 

 

 

 

 

看看个头,不小吧!不像云吞,像小饺子,哈哈

 

 

 

跟一般店里头卖的比较,哈哈,我们的肉肉是超级多啊,这样宝宝们可以多吃些啊!

 

 

 

包好后,我基本都是用这样的盘子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冻上4个小时左右,让它们稍稍硬一点,这样再放入袋袋里就不会粘到一块了,要吃几个就煮几个,超方便!

 

 

 

看这个是煮好了的,朵朵的晚餐哦!今天下手狠了点(生抽没了放了老抽),平时汤清淡点最好!这个碗拍得真有点大,其实没这么大,这一碗也就十一、二个云吞。

 

最后算算成本啊:

肉肉:7.5元(1斤)   鸡蛋:0.5元(1个)  圆包菜:0.3    //盐等其它:0.2   云吞皮:2

共计:10.5     大概110个云吞    

每餐煮10个云吞,成本只要1元,天,太划算了,哈哈!重要的是有营养,宝宝还爱吃哦!

 

这可是朵妈的处女贴哦,谢谢各位宝妈的支持哦,耐心的看完贴子,各位宝妈要是有什么高招的话都不妨拿来秀秀,学习学习嘛,希望宝宝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来张朵朵的靓照,哈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不爱吃饭?朵妈来出招———花样云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