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夫妻因为神七离婚

不久前媒体报道了一则纽约华人离婚案。男方为美国人,女方为华人,来自大陆。离婚理由很离奇,全因对中国航天领域巨大成就的信与不信。中国发射飞船神六,发回月球表面的照片,女方说不信,假的。后来神七升空,还来了个空间行走。女方又说,假的,一定还是假的。

 

这下男方不干了。你以为是卖煎饼果子吗,怎可能都是假的?你这是对我智慧的巨大戏弄,对我人格的莫大侮辱。可女方也非善类,咬紧牙关就不信,非说是假的,还责备先生受骗上当。最后男方提出起诉,终致离婚。

 

       这事让我陷入思索。不为钱财不为子女不为移情,竟能离婚,少见。这里有性格原因,彼此都强势互不相让,最终伤了感情。但这似乎又不能充分解释离婚本身。毕竟结婚多年,还有孩子,就为一个与生活无涉的题目?他们完全可以从此不再谈此事,爱真真爱假假,干咱屁事?

 

       一定有更深的原因,一定有男方对女方人格的否定,换句话说就是彻底看不起她了,认为娶其为妻是耻辱,无法忍受,才出此下策。是什么让男方否定一个曾相亲相爱的女人呢?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当发现一个人人格低劣,比如占小便宜,出卖,挑拨离间等,就再也不屑与其为伍。如果这个人是自己的爱妻爱夫,则心头必有隐恨。具体到这对夫妇,双方均为专业人士,不偷不抢生活独立,似乎无此必要。

 

       既然其他都可排除,剩下的只能是文化。女方本为华人,如果你仅对祖籍国的政治否定,不喜欢其政体,持不同政见,这尚可理解。但她否定的是本民族的文化价值,认为自己所属的民族不能创造出令世界瞩目的物质成就,这种否定就超乎政治,而是对文明的否定了,先进皆属西方,东方永远落后,接下来的逻辑必然是,西方是主人,东方是奴隶,而且命中注定无法更改。

 

       我对这样的否定深感遗憾。世间的普世真理不多,但有一条四海皆准,那就是蔑视否定自身文明的人。道理很简单,文明是母体,是一个人的精神出处,他的人生价值依赖于对自身文明的定位,文明被否定了,你的人格价值也就彻底被否定了。所以,对自身文明价值的否定走到哪也无法高尚,无法中肯,无法让人尊敬。尤其在与其他文明碰撞时,否定自身文明的价值,就是否定自己。一个连自己都可以随意否定的人,还有什么尊严可谈。一个丧失尊严的人,能有幸福生活吗?佩有幸福生活吗?

 

       蔑视否定自身文明的人。特别是海外华人,千万记住这条普世真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纽约华人夫妻因为神七离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