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容易怕生的5种情况

宝贝容易怕生的5种情况

1.处于心理发展中容易怯生的时期 怯生就是对陌生人害羞,程度严重些的则显得害怕,多数宝贝都有不同程度的怯生现象。正常宝贝在5个月前并不害怕陌生人,见到陌生人也很容易就笑,这是一个比较招人逗笑的时期;6-7个月后的宝贝,见到陌生人开始变得不怎么爱笑了,表情严肃;7-9个月的宝贝,见到陌生人则开始显得紧张、害怕。

2.天生气质敏感、退缩 有的宝贝天生敏感,感受特别的敏锐,容易产生害怕;有的宝贝接触陌生人或新事物时的特点属于不易接近、易退缩,适应性较弱,如刚上幼儿园时不与小朋友玩,经常不愿意去。

3. 深居简出,少与外界接触 经常把宝贝关在家里,很少见到家以外的人。或者家长本身就内向、不善交际甚至有社交焦虑,很少有亲朋好友登门,父母要么以工作忙没时间管宝贝为理由,要么在家中也常自顾自而缺乏与宝贝游戏、对话、讲故事,有的家长怕宝贝户外活动出意外、被传染疾病而不让宝贝外出。

4. 宝贝被暗示 有时家长怕宝贝被拐骗,经常教导宝贝不要与陌生人接近,吓唬宝贝不听话就让别人抱走,令宝贝对陌生人过于紧张、戒备;有时家长见宝贝不叫人就说“这宝贝很害羞、怕见人”,指责宝贝“不大方”,会使宝贝产生抵触、逆反情绪。

5.宝贝有被取笑、嘲笑的经历 家长在无意或有意中损伤了宝贝的自尊心,增添了宝贝的强烈羞耻感。自尊心在宝贝两三岁时就开始萌发起来,而有的大人却将宝贝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傻瓜”而喜欢取笑宝贝,使宝贝谨小慎微。

支持一下!顶一下哈不错,以后就学会怎么样教育宝宝了,谢谢楼主!楼主你的帖子是原创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贝容易怕生的5种情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