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制造了"孕妇防辐射"概念

我也很困惑防辐射服真的有作用么?但是不我能让老婆孩子冒险!

看看专家的说法:

“母以子贵”,在现代社会也不例外。作为家庭级的国宝,准妈妈们不仅追寻健康合理的饮食搭配,在通讯设备、电器无处不在的今天,防辐射更是位列各种注意事项之首。

“没怀孕时,我是化妆品不离身,现在有了宝宝,是防辐射服不离身。”在写字楼从事文字工作的小张很认真地说。上班时,挺着大肚子的小张,穿着防辐射服坐在电脑旁敲打键盘;回到家,只要家人一开电视,她就赶忙把防辐射服背在身上。“惟一懊恼的就是防辐射服都没有保护头部的。”或许你会觉得小张过于小题大做了,不过,现在像这样对辐射避之惟恐不及的准妈妈还真不少,看看你办公室里的孕妇同事是不是都穿上了防辐射服?背心、肚兜、吊带衫、吊带裙、围裙、长裙、短裙、外套、甚至防辐射短裤……妇幼用品店里,数都数不过来。

深度关怀,制造“辐射克星”

八十年代的妈妈张女士:

“1987年我怀孕了,当时自己什么都不懂。而我妈那一辈人连辐射是什么都没听说过,哪儿有人来管你有没有防辐射呀。”

九十年代的妈妈王女士:

“现在很常见的防辐射服在我怀孕的时候可是个稀罕物。在美国的哥哥告诉我很多电器都有辐射,让我买一件防辐射服穿。当时很少有地方卖,这还不说,价格对我们工薪阶层来说也太高了,不过我最终还是买了。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不然厂家生产出来干嘛呀。”

二十一世纪的准妈妈周舟:

“去年,我和老公刚把准备怀孕的消息告诉父母,两家人就张罗起来了,最终给我们确定了‘戒烟戒酒戒辐射’的孕前三部曲。防辐射服更是一次就买了两件,一下子就一千多块钱。”

防辐射概念+从众心理=市场

广告上说:“我们的身边有辐射”→“辐射对胎儿有害”→“防辐射服可以屏蔽辐射”。

在防辐射服的引导下,不仅准妈妈们更加关注辐射问题,她们的家人对防辐射服也是重视再重视。“对老婆大人好一点,准妈妈防辐射,准备好了吗?”如果看到这样的一则广告,面对亲爱的老婆和即将出世的孩子,相信准爸爸们是要忍不住出手的。

孕妇防辐射概念的提出和逐渐被接受后,随之而来的是防辐射服生产的高潮以及品种的不断更新。“十月妈咪”市场部魏经理告诉记者,三年前,十月妈咪防辐射服系列刚推向市场时,销售额只占整个公司10%左右,但到2005年俨然成了公司销售的主力军,大约占整个销售额的40%左右。“发展速度之快的确出乎当初我们的想象。”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在售的防辐射服的价格并不低,少则一两百元,多则将近千元。不菲的价格却也有很好的销量,“虽然防辐射服价格并不低,不过我们店里的防辐射服却一直卖得很好,而且越贵的销量越好。”一名孕妇服饰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准妈妈周舟说,“周围所有的同事怀孕的时候都穿着大坎肩,如果我不穿能代表什么呢,是我特别勇敢吗。”于是,防辐射服蔚然成风。

防辐射服=心理安慰剂?

如果一位准妈妈因为担心身边的辐射而长期处于紧张或抑郁状态,体内激素分泌、肌肉紧张度等都会出现变化,导致免疫系统难以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这时人的抵抗力会下降,疾病或许也就趁虚而入。

如果说外加一件防辐射服能给准妈妈带来更大的安全感,能给宝宝制造出一个没有精神负担的体内环境,那又何乐而不为呢?至于什么是辐射,多大强度的辐射有危害,防辐射服究竟有多少作用,“这些问题还是留待科学家慢慢解答吧。”准妈妈周舟脸上泛着母性的光芒。

专家说:我们的房子价格是合理的,在国际上不算高。但是房价开始回落了。

专家说:我们的大学收费很低,但是很多人上不起学了。

专家说:我们工资很高,比CPI涨的快,但是我没涨。

专家说:我们的牛奶工业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流水线。但是孩子们都因为奶粉得病了。

不是我不相信专家,我只相信我自己!

不知道大家对防辐射服是一个什么态度? 当然是有防备的好啊,不设防是没有安全感的! 恩.没有怀孕也可以带这么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谁制造了"孕妇防辐射"概念”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