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漂亮妈妈的如何做宝宝吃的米糊

喂哺婴儿的事物,应该与任何年龄的人士一样,都要注意食物与营养的关系,以防止疾病。所以、均衡营养是健康的基础。 食物的营养大致可分为四大类,除了注意食物营养,也要注意分量适当。 1.奶类:含有钙质、维生素D、蛋白质。其他含有钙质的食物如奶酪、芝麻、杏仁等能保持骨骼及牙齿健康。 2.蔬果:含维生素A及C、纤维素,如西洋菜。白菜。菠菜、番茄、红萝卜、苹果、香蕉。梨等,能增加身体抵抗力及防止便秘。 3.五谷类:含有碳水化台物,维生素B1,如饭。面包、饼干、麦皮、通心粉,能供应热量、活动多的人,需求较大。 4.肉类、蛋类、豆类:含有蛋白质、铁质,如鸡肉。牛肉。鱼、虾、蛋、肝及豆腐、黄豆及红豆等能提供生长、细胞修补、维持体内新陈代谢所需的蛋白质,而肉类、蛋类、肝类又含有铁质、其他矿物质及维生素A、D等。 婴儿出生后四个月,基本上喂哺母乳或奶粉已经足够,但四个月后的婴儿,则应根据月龄的需要而给予适当的辅助食物,以补营养成分的不足,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喂食物给婴儿应按部就班,应该顾及食物的全面化,尽量给予不同种类的食物,使婴儿能从食物中尝到不同的“味”和“质”,甚至“颜色”,养成婴儿长大后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儿刚进入换乳期时,消化功能较弱、消化酶活性较低,咀嚼能力尚待学习和锻炼,决定了他只能从学吃泥糊状食品开始,家庭制作泥糊状食品也是不可缺少的婴儿食品。均需科学地制定喂养计划和精心地为婴儿制作。泥糊状食品添加原则是:从一种到多种,从少量到多量,从细到粗,从稀到稠,少盐不甜,忌油腻。一般初次只能从一种少量开始,少量仅为1~2茶匙,可分2~3次食入,连续3~5天孩子乐于接受且大便正常才可逐渐加量或变换、增加品种。

马铃薯米糊

用料: 马铃薯1个,粳米少许,肉汤或鱼汤适量。做法:

1.马铃薯削去皮,洗净切小丁。 2.把熬好肉汤或鱼汤放米糊机(冷与热都行)3. 按下米糊机米糊开关等工作完毕就OK,一个香喷喷

马铃薯米糊主做好了

p033.jpg (10696 bytes)

说明: 1.婴儿初进食半流质或软质的食物,不能操之过急,每次由少量开始,逐渐增加分量,所以无需专为婴儿烹煮食物。依照以上方法煮,既方便又简单。

2.马铃薯最好选购超级市场内小个的,因为这种马铃喜多数是不出芽的。大个的马铃薯多数己出了芽,出了芽的马铃薯有一种对人体育害的物质,即“龙葵素”,所以不能给婴儿吃。

支持一下~~~辛苦楼主~~~~

最后编辑此帖2008-05-15 11:53:14。

我也想学习一下

淘宝【日本超级计划ROOTOTE】原单店 (时尚环保购物袋)http://shop33209784.taobao.com/全场优惠进行时。希望老顾客前往选购。一如既往的支持正品,一如既往的支持您的选择!——广告如有打扰敬请见谅。

最后编辑此帖2008-05-15 11:53:14。

土豆事好东西,支持一下~~~不错,宝宝的米糊我做主,谢谢楼主。有空的时候也去做一下米糊好啊!健康食品!我主张给宝宝吃的食物为自已做的,少买现成的罐装的产品,或多或少会用有防腐剂哦!
更多精彩内容:年轻 食物 漂亮 妈妈 宝宝 如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年轻漂亮妈妈的如何做宝宝吃的米糊”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