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二大"禁果"吃不得

禁果一:桂圆

  桂圆对于孕妇,特别是对孕早期妇女来说,却是一种“禁果”。因为桂圆虽然能滋补气血,益心脾,但它性温、味甘、能助火化躁,凡具有阴虚内热的人都不宜食用。  对孕妇来讲,中医将其主要生理变化概括为:“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因为孕妇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故大多导致阴血偏虚;阴虚常常滋生内热,孕妇往往出现大便燥结、口苦口干、心悸燥热,舌质偏红等胎热盛,肝火旺的症状。故医家通常有“胎前宜凉”,即常用一些清凉、滋润的药品的主张。  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甘温极易助火,动胎动血。孕妇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早产。  日常生活中滥吃桂圆引起流产的例子并不少见。一些人为了孕后身体强健,母婴安康,为临产早早做准备,盲目将桂圆之类的补品一起上,结果造成流产或早产,而其家人和孕妇却不知其由。因此对孕妇来说,桂圆应禁食。除桂圆外,像人参、鹿茸、鹿角胶、核桃仁等性热的药物,孕妇也应谨慎食用。若确实需要补,应选用一些清、平的补品为宜。

禁果二:山楂果及其制品 许多女性在怀孕以后,经常感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爱吃带有酸味的食品。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其中使孕妇出现恶心、偏食的是一种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这种物质是由胎盘分泌的,可以抑制人体胃酸的分泌,降低消化酶的活性,从而使孕妇的消化能力大大降低,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现象,被称为“早孕反应”。所以孕妇常常通过吃带有酸味的食物来弥补胃酸的不足,以缓解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 虽然带有酸味的食品可以缓解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等现象,但并非所有的酸味食品都适合孕妇食用。山楂就是孕妇不该吃的酸味食品,因为山楂可以刺激子宫收缩,有可能诱发流产。除了山楂以外,孕妇可以放心选择西红柿、杨梅、樱桃、橘子、葡萄、苹果等酸味浓郁、营养丰富的新鲜果品。

欢迎到小店逛逛呵呵,水果也不能乱吃的哦我吃了不少的山楂片呢,在网上看到不能吃也担心死了
更多精彩内容:孕妇 出现 引起 不得 食品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二大"禁果"吃不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