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需要知道的10种行为准则

我被家长们问的有关纪律方面最常见的问题包括,“改变我孩子的行为的最好方法是什么?”“为什么他总是行为失常?”以及“你必须要有多严厉?”

当我回答你们各自提出的问题的时候,我也想给你们一张10种行为准则的单子。这是你的行为速成班“改变面貌101”,来自我其中的一本书—《不再无礼》。希望它们对你有帮助。如果你有自己的问题,请点击这里并留下意见。在我的博客上将会有正确的解答。

父母需要知道的10种行为准则。

大多数的行为......

靠学习。一些行为也许会受到生物因素的影响,但是绝大多数是靠学习的。例如,害羞的小孩可以通过学习社交技能变得在群组里面更自信;好争斗的小孩可以学习愤怒的管理技巧;冲动的小孩可以学习三思而后行的技巧和技能。

可以被改变。绝大多数的行为可以通过运用已被证实的以研究为基础的技巧来改变。

需要干预。别期盼你的孩子会自己改变。没有你的干预,他的行为将极有可能只会更糟糕。也不要想糟糕的行为是“只是一种他将超越的时尚”。你只要提供更多的时间让你孩子的不良行为变成一种习惯,然后它将会是更强烈的改变。

花时间去改变。行为的改变需要时间。不要幻想你周六晚上30分钟的训斥会在你孩子周日的行为表现上造成凹痕。给你和你的孩子时间。记住,新的行为习惯,一般至少需要21天的重复。

需要承诺。长期的承诺对于任何有意义的永久的改变来说是必要的。无可否认:亲职教育是一项艰巨的工作。

必须有一个替补。没有一个行为举止将永久地改变除非你教你的孩子用另一种行为来替代它。想一想:如果你叫你的孩子停止做一种行为,他将会做什么来代替(这一行为)?没有一个替代的行为,有机会他会回复到使用以前的不当行为。

需要一个好的榜样。被学得最好的行为是通过看到它的正确做法。所以确保你的行为或者你所提供的榜样是一个你想让你的孩子去模仿去赶上的(行为或榜样)。我把那叫做“反向效应”。你向你的孩子抛出的东西就像一个会回来撞击你的脸的回旋镖。

需要练习。行为的改变需要练习。你从来没有叫小孩出去比赛传球而只是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才递给他一个足球。在那之前,你应该首先帮助他练习几周。学习任何新的行为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在他能够自己做新的行为之前要不断的练习。

从鼓励中收益。鼓励前进道路上的每一步:去尝试的意志力,第一次的努力和小的成就,从挫折和最大程度的提高中恢复过来。行为的改变是很艰难的,应该被给予鼓励,承认,和庆祝。

可以永远为时不晚地去改变。即使问题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要气馁,援助即将到来。

现在家家都是只有一个宝宝,所以很多时候,家长难免会纵然孩子。因此,我觉得父母中一定要有一个相对比较严厉的。另外,在批评孩子的时候,另一个家长如果对这个批评不满,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来讨论。
更多精彩内容:行为 需要 改变 孩子 父母 一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父母需要知道的10种行为准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