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老不好怎么办不能乱吃药

宝宝生病咳嗽让不少妈妈感到烦恼,究竟怎么做才能减轻宝宝的痛苦呢?专家给出了以下建议:

协助宝宝咳嗽 宝宝清醒时如咳嗽,可把他抱起来,抚摸背部,轻轻拍打。入睡时咳个不停,可抬高上半身侧躺,用垫子或枕头垫在孩子的肩背部。让宝宝左右侧睡交替进行,这样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咳嗽的宝宝喂奶后不要马上躺下睡觉,防止因咳嗽而吐奶,引起误吸。如果已经误吸呛咳,应立即改头低位,拍背、鼓励其咳嗽,将吸入物咳出。

夜间抬高宝宝头部 鼻子和鼻窦的分泌物会在孩子躺平的时候流到喉咙,引起喉咙瘙痒,致使咳嗽在夜间加剧,而头部抬高,可减少鼻分泌物向后引流。可在宝宝的床垫下面垫枕头,抬高他的头部位置。

给宝宝吸入温湿空气 室温以20℃为宜,室内湿度应维持在60%~65%。房间里最好挂一个湿度计,便于观察。冬春季干燥,可用加湿器加湿或在室内晾湿衣服、湿毛巾。咳嗽严重、喉咙有痰时,可让孩子吸入蒸汽或与孩子一起坐在浴室里,打开热水,让温湿的蒸汽进入气道。

热水袋敷背止咳 用热水袋敷背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在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很快止住咳嗽。

热饮止咳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黏痰变得稀薄,容易咳出。最好让孩子喝温开水或温牛奶、米汤等,也可给孩子喂兑温开水的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较小的苹果汁或梨汁等,避免喂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果汁。

外擦止咳 用鲜生姜或大蒜切片、蜗牛黏液、鸡蛋清的混合物,在胸骨部由上而下涂擦,每日2次,每次数分钟即可。

做个沙发挨着沙发坐一会 哈哈哈哈最好办了,给宝宝弄点冰糖炖梨水喝就好了不回贴不好哦今天论坛一样人多呢来学习下谢谢了这个,这个标题好像是一句广告词吧!咋听着这么耳熟嗫我也觉得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咳嗽老不好怎么办不能乱吃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