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您一套奇法..让 BB 乖乖睡觉

何将玩兴正浓的孩子顺利地送上床呢?这除了要平时注意培养孩子养成习惯以外,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也可以帮助你说服孩子乖乖地上床睡觉。

(1)协商

有效指数: ★★★

  爸爸妈妈自己为宝宝定下的睡觉时间通常不容易被直接接受,尤其是当他们玩得高兴的时侯,这时,如果严厉命令宝宝睡觉可能效果适得其反。

  有效的方法是爸爸妈妈可以跟孩子进行合理的协商,定出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时间。在协商的过程中加入爸爸妈妈自己的意见和理由,孩子一般反而会比较乐意遵守。

(2)制定作息时间表

  有效指数:★★★★

  父母可以和宝宝一起画一个作息时间表,挂在孩子房间墙上,以活泼的图画方式呈现每个时间该做的事。

  例如,在 18:00的格子中画电视,表示可以看卡通;19:00的格子中画一盘菜,表示吃饭时间;20:00的格子画浴缸,表示该洗澡了;20:00的格子画一本书,代表说故事时间;21:00的格子画牙刷及床,表示该刷牙睡觉了,这样,到了该睡觉的时间很容易说服孩子上床睡觉。

(3)营造睡觉的气氛

  有效指数:★★★★★

  有时宝宝不愿意去睡觉,是因为怕自己睡了会错过什么好玩的事,尤其是大家都在玩而单单要他去睡觉,很难让宝宝"心悦诚服"。所以,要宝宝乖乖地上床,最好是全家一起配合,关电视、熄大灯、轻声细语、各自回房,还可以放些轻柔的晚安曲,让孩子相信大家都要休息了,真的该睡觉了。

(4)爸爸妈妈陪着

  有效指数:★★★★

  有时宝宝习惯让爸爸妈妈陪着一段时间才能睡着,那么爸妈中至少有一方应该陪宝宝"一起睡"。宝宝爱听故事,用故事作为诱因也能增加宝宝上床睡觉的动机。爸妈可以利用每天上床后的一小段时间,挑一些温馨可爱的小故事,说给宝宝听,让他期待说故事时间的来临。

(5)临睡仪式

  有效指数:★★★

  一些临睡前固定的仪式性的活动同样可以培养宝宝睡觉的情绪,达到"催眠"的作用。除了说故事外,爸妈可以唱唱催眠曲或和宝宝交换一下这一天所见所闻的有趣的事情等等,其中每天坚持的习惯性的过程是最有效的"催眠"暗示,比如让宝宝自己关掉台灯、互相道个晚安或亲一下宝宝等等,都有助于孩子能尽快放弃不想睡觉的"执著"而进入预睡眠状态,一个香甜的好觉由此而始。

(6)开一盏夜灯

  有效指数:★★★

  怕黑常常是宝宝不敢、不想睡觉的原因之一,所以爸妈可在不影响宝宝睡眠的情况下,在孩子房间中点一盏柔和的夜灯,少了对黑暗的恐惧,宝宝会睡得更安稳。

沙发啊,学习了,办法不错。谢谢楼主!
更多精彩内容:睡觉 宝宝 时间 孩子 有效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叫您一套奇法..让 BB 乖乖睡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