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灵活运用akcms的排序功能

一般cms内容管理系统都能按文件的id、点击数(pv)和时间进行升降顺等,这些功能akcms官方也有介绍,我就不都说了,我这里主要说的是自2.5版以来新增进的扩展排序功能(见图1),这几个排序有什么用呢?怎么用呢?相信用过akcms的大部分朋友都和我一样有过相同的遗憾,现在我们就一起来揭开这个迷吧。

排序

图1:akcms扩展排序功能

在使用cms构建的网站中我们看到经常可以看到首页推荐、首页焦点、推荐文章等功能,而在akcms中这些功能都是没有的,我们如何结合扩展排序功能实现这些常见的功能呢?在8e亲子网中我是这样实现的:

排序值1,这个我用来做首页头条,效果及代码如下:

 首页头条

<{getitems num="1" length="32" orderby="orderby_reverse,id_reverse" template="<div class=()font16 red bold() id=()titlebox_title()><a href=()[url]()>[texttitle]</a></div><div id=()titlebox_txt()>[digest] [<a href=()[url]()>详细</a>]</div>"}>

使用方法,在添加修改文章的时候在排序值1填写任意数字,通过以上代码就能在前台显示。建议每次都填写为1,因为排序还默认为id减序排序,这样每次新的文章能自动覆盖旧的文章。

排序值2,这个我用来做首页焦点,效果如下:

这个和首页头条差不多,只是首页头条只有一篇内容,而首页焦点(也叫首页推荐可以有无限篇的内容),效果及代码如下:

<{getitems num="1" length="32" orderby="orderby2_reverse,id_reverse" template="<div class=()font16 red bold() id=()titlebox_title()><a href=()[url]()>[texttitle]</a></div><div id=()titlebox_txt()>[digest] [<a href=()[url]()>详细</a>]</div>"}>

排序值3,这个我用来做推荐文章,效果如下:

排序值4,这个我用来做图文头条(也就是幻灯片),效果如下:

 

更多精彩内容:akcms 排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灵活运用akcms的排序功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