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防辐射做好家庭日常防护措施,避免电辐射

孕妇如何防辐射?做好家庭日常防护措施,避免电辐射

做好家庭日常防护措施,可以尽量避免家电辐射对孕妇的伤害。妇产专家提出了具体做法:

1.挑选正规厂家的名牌家电产品。一般大品牌的家电辐射都经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严格检测,可保证安全。

2.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孕妇要远离微波炉至少1米以外,电视与人的距离应在4至5米,与灯管距离应在2至3米。不使用的电器,一定要关上电源。

3.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卧室里;

4.缩短使用电器时间。各种家用电器都应避免长时间操作和同时启用,孕妇接听手机时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

5.有条件的孕妇可穿防辐射服装,使用电脑、电视防辐射屏等。

总之尽量远离辐射源!

强辐射源大搜索

  1号辐射源―电脑

  电脑在开机时其周围存在的电磁辐射,包括X射线、紫外线、可见光、红外线和特高频、高频、中频及极低频电磁场,也有静电场。其中肉眼看不见的X射线,绝大部分被电脑外面的玻璃罩大量吸收,因此,实际上人体所受到的射线照射量很小。但是在电脑周围还会产生低频电磁场。专家经过人体体外实验显示,这种电磁场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通过对北京市28709名0-6岁儿童听力状况的调查,得出结论:电脑辐射是导致婴儿听力残疾的头号危险因素。在怀孕期间高频率使用电脑的孕妇,其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能增加84倍。

   2号辐射源—微波炉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在北京一孕妇家中进行过一次室内家电辐射大检测,结果显示微波炉辐射超过国家标准近一倍。该中心监测专家赵玉峰表示,这其中微波炉位列辐射危害最大。根据国家对家电辐射的相关标准,微波炉辐射小于12伏米才符合国家标准。因此,孕妇在使用微波炉时应注意其说明书上的辐射标准,同时减少使用时间。

  3号辐射源—手机

  科研测试显示,手机在接通时,产生的辐射比通话时产生的辐射高20倍,因此当手机在接通阶段,使用者避免将手机贴近耳朵,能减少80%至90%的辐射量。同时,手机放置的位置也应该避免靠近心脏,因为较强的电磁场会影响人的身体状态,对心脏的“电活动”会产生某些方面的危害。因此,怀孕初期的准妈妈尤其要注意,更不应将手机挂在胸前。

  4号辐射源—电视

  电视机的原理与电脑一样,当其阴极射线管发射出的电子流撞击在荧光屏上时,即可转变成可见光,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X射线。但是其辐射的影响程度要比电脑小。

  温馨提醒:大多数准妈妈都认为辐射仅仅源于电器方面,实际上并不局限于此。家庭装修中的一些有放射性的大理石,一些化学用品的放射性物质以及X光射线对孕妇的辐射也是相当大的。同时,准妈妈们也切忌反复多次或是过早地进行B超检查。

进来学习一下

恩,防辐射非常重要。支持一个!好!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asker=wangwang&shop_nick=stone5240品牌孕妇装有售 欢迎光临!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asker=wangwang&shop_nick=stone5240品牌孕妇装有售 欢迎光临!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asker=wangwang&shop_nick=stone5240品牌防辐射孕妇装有售 欢迎光临!没那么夸张吧,我怀孕期间经常上网注意还是好。

一件防辐射衣,保护两代人.收藏店铺有喜http://shop36081676.taobao.com/

适用人群:

1、发电供电系统、电台、电视台、电信、通讯、雷达、导航、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电脑、复印机、电子医疗设备、电子发射接转的工作人员。

2、高频焊接、淬火、熔炼、塑料热合、食品干燥、超短波理疗。

3、常看电视,经常使用微波炉、吸尘器、电热毯、无线电话者。

4、孕产妇。

不错,我也学习一下!谢谢,在这里学习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如何防辐射做好家庭日常防护措施,避免电辐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