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妈的"小乌龟"减肥法

当夏天来临,也许你还没来得及适应大气的温度,迷你裙、小背心、热裤……已炫耀夺目地招摇起来。什么能让我们脱颖而出,吸引最多的眼球?毫无疑问,答案当然是曲线玲珑的身材。

  但在讲究快节奏、快生活的社会环境里,我们一度被“快速减肥”、“一周减8斤”这些诱人的字眼所迷惑,匆忙过后才发现,体重虽然有了轻微的下降,但肠胃却被拖垮,人也显得憔悴。本期《时报健康》重点讲述“慢”减肥这个减肥新概念,与读者分享“慢”减肥的几大秘诀。

“慢”减肥秘诀一:舒适灯光下慢就餐

  营养学家米·哈姆教授指出,“边吃饭边看书或者看电视会使人觉察不到自己是否吃饱,是否吃得太快或太多”,因此,有意享用每一顿饭,就要营造一个惬意的就餐气氛,要有整洁的餐桌和微弱的灯光。

  据研究,人在霓虹灯下的饭量可以比舒适灯光下的饭量高一倍。也就是说,尽量在舒适的灯光下用餐,胃口可以变小,所摄入的卡路里自然也就减少了。

“慢”减肥秘诀二:细嚼慢咽

  细嚼是最基本的减肥原则,这和大脑的活动有关:称为瘦素的荷尔蒙要刺激中枢神经需要20分钟左右,吃得快的人往往还没感到吃饱,就已经吃得太多了;只有细嚼慢咽,才能在吃得过多之前让瘦素帮助你“刹车”,而且,通过细嚼慢咽可以发现原本未曾发现的食物原味。

  专家建议进餐时可用糙米、五谷米代替大米,这些粗粮不仅是可以细嚼的食物,透过细嚼更可以吃出美味。黄豆也是可以细嚼的食物之一,它可以降低胆固醇,其植物雌激素也可以增加骨质密度,更可预防更年期症状。

“慢”减肥秘诀三:每周两次“慢”运动

  瑜伽教练TINA向记者表示,太极与瑜伽都是“慢”运动中的佼佼者,表面从容不迫,波澜不惊,运动后却是大汗淋漓。看似平缓的瑜伽,每小时热量消耗达300卡路里。究其原因,太极和瑜伽都强调大脑对身体的控制性,即平衡能力,要求练习时脑力高度集中。每10分钟的平衡练习至少可以消耗70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2块威化饼干的热量。因此,她建议每周两次、每次用30分钟练习太极或瑜伽。

“慢”减肥秘诀四:果蔬或茶慢解馋

  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小心身材,可是总有嘴馋的时候。营养专家告诉大家,嘴馋的时候别尽想着甜点零食,可以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顺便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另外,慢慢喝茶也能有效地解嘴馋,而且中国茶多数都有促进脂肪代谢的效果,茶中含有能分解腹部脂肪的元素。

  身体浮肿尤其是脸部浮肿是曼妙身材的天敌,而治疗浮肿的主要办法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据了解,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碧生源减肥茶,不仅有利尿解毒的功效,还可达到消肿的目的。长期减肥而体重没有明显下降的人们不妨试喝一下。

是啊是啊,楼主说得很对啊,细嚼慢咽确实是减肥的好方法,还有就是多吃五谷杂粮,多喝茶水,去油脂,多吃点水果,这些都是不错的减肥方法哟!喝的绿茶不错的减肥,实惠好喝,又时尚啊,向各位美女推一下,还可防辐射的特别适合在电脑旁边的你啊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asker=wangwang&shop_nick=u69581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新妈妈的"小乌龟"减肥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