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未来宝宝屋来帮你

婴儿湿疹,俗称“奶廯”,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多发于过敏体质小儿,不传染。

症状: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1岁这段时间,1岁以后多数自愈或减轻。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頜下或耳后,也可扩展到其他部位。皮疹形状大同小异,有的婴儿是在潮红的皮肤表面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的却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着疹子与小水疱。

因为感觉奇痒,婴儿往旺倚着妈妈的身体磨擦止痒,直到小水疱擦破,形成大片潮红湿润的糜烂才肯罢休。这时候渗液很多,可湿透衣被,干燥后结成痂皮,也可继发细菌感染成化脓,或引起附近淋巴结肿大。“奶廯”经过适当治疗,会很快痊愈,但常常复发,到断奶后大多会自行消失,但也有迟迟不愈的,至断奶后大多会自行消失,但也有迟迟不愈的,至断奶后仍时好时坏,发热时皮疹减轻,出牙时皮疹加剧,冬春季重,夏季较轻。

婴儿湿疹的防治措施:

1.尽量寻找并避开过敏原,但往往有困难。

2.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异性蛋白过敏所致的湿疹。

3.避免用碱性强的肥皂,或喂过高的营养,以免诱发湿疹。

4.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5.用温清水洗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干爽,个别人认为宝宝有湿疹,应减少洗脸、洗澡的观点是错误的。

6.修剪指甲并避免宝宝抓患处,防止继发感染。

7.需要用药时最好咨询医生,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加蛋黄、鱼虾类食物时要密切观察进食后的反应。

路过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湿疹—未来宝宝屋来帮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