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托了,妈妈们你做到以下几点了吗

小班幼儿教育极为关键重要,是孩子从家庭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是孩子由半自然人转为社会人的起初阶段,此时的教育是重中之重,不管对于孩子还是老师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现在的孩子一般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在家庭中个个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小太阳”唯我独尊,说了算的顶极人物,初来乍到集体生活的幼儿园,肯定会出现一些摩擦和矛盾,起初是大哭大闹,接着会逐渐熟悉幼儿园,最后便会“原形毕露”这几乎成了一个不便的规律,每一届的小班都都遵循这“哭闹-熟悉-原形毕露”,此时的管理要细致周到全面,坚持不懈,教育必须及时,准确,到位。

  我们首先要帮孩子认识幼儿园,熟悉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常规,这项工作需要老师的耐心更需要毅力,刚入园的孩子常违反规则,如:不能把喝水杯放在固定位置,不能按时间午睡,不会整齐站队,等许多问题,这需要我们不厌其烦的说,坚持不懈的要求,从而巩固幼儿对规则的认识,久而久之孩子一定能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其次,要针对幼儿的特点加强教育,小班幼儿年龄小语言表达能力差,特别表现在交往方面,小班幼儿一般会用动作来表达所想所要,这就是小班幼儿事件多发的原因,如:一位小朋友手里有一个小汽车,另一位小朋友想玩玩,他很可能会过去抓过来之后再说“我玩玩吧”这就会导致战争发生,再有,有的小朋友想和另外两个正在玩的小朋友一起玩,它可能会一把抓住其中的一个和自己玩,这也会引起争斗,所以此时加强语言教育尤为重要,同时交给幼儿交往的一些基本常识。让幼儿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要,让幼儿学会与人相处,学会用语言交流,学会用语言沟通。

  小班幼儿游戏心理强,模仿性强,是非分辨能力差,如:有的幼儿不慎摔倒了可能会引起所有小朋友假装摔倒,他们不知道摔倒的危险性,只觉得好玩,所以故意摔,这是孩子的游戏心理在作怪,甚至有的不留神尿湿了裤子,也可能有模仿者,他不管尿湿裤子很不舒服,只想去体验一下游戏的刺激。所以我们应让幼儿学会辨别是非,从而提高幼儿的是非辨别能力,

  还有小班幼儿不会正确发音,往往在回答问题是声嘶力竭的喊,我们应着重教育幼儿正确发音的方法,让幼儿学会保护嗓子,倾听优美的歌声故事等,同时培养了幼儿的倾听能力,这点也很重要。

  最后小班幼儿玩耍起来不知疲倦,你不及时阻止他,他玩一天他也不会停下来,所以我们应及时观察幼儿活动情况,要动静结合,要适时适度。

  总之,小班幼儿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我们应善于研究,善于总结,让幼儿成功走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使我们的幼教工作不断提高.不断向前发展.

呵呵,楼主真是细心,我儿子刚刚入园一个月,不过还好,从小我们就培养他东西要与人分享,还在园里玩的比较开心,说话也不错,现在还会说very good.good bye了,还会喝不少歌刚上幼儿园真的难对付,又哭又病的,小点耐心都不行!
更多精彩内容:幼儿 孩子 妈妈 我们 教育 学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入托了,妈妈们你做到以下几点了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