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小儿消化不良问题[图]

专家介绍:张军, 20多年儿童保健及早期教育的研究和工作经验。经鲍秀兰教授推荐,开始了优生优育协会组织的全国“预防早产儿脑瘫”的课题研究工作。对儿童不同时期的发育状况,营养问题及早期发育促进工作内容非常熟悉,并且有着丰富的面对面咨询经验。

  网友提问:

  张大夫好,主持人好!孩子四个月,纯母乳喂养(每天给加一勺奶粉,但不一定喝),最近总是感觉有点吃的少,从三个月到四个月才长了一斤.每天大便一至三次不等,每次量不大,但有些稀,里面有小颗粒的样子.而且这阵子睡睡觉会突然大哭不止,也不睁眼,哭会会吃些母乳继续睡,有时会边睡边不停的哼哼,会有问题吗?

  张军:

  这个月体重增长不够,大便稀的话,确实有消化不良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奶粉吃不进去,如果孩子不适应的话,要让孩子尽快适应奶粉和奶瓶。

  网友提问:

  大家好! 快5个月的宝宝 能喝常温的水吗? 能喝酸奶吗?(纯母乳) 一天拉4次左右(不太稀)算拉稀吗? 这时能加蛋黄吗? 谢谢!

  张军:

  不能喝酸奶。每天如果大便都是这个次数,就不算病理性腹泻。还是要喝温水。如果不过敏,可以适当吃些蛋黄。

  网友提问:

  专家好!我家孩子都两岁八个月了,体重才26斤,不好好吃饭,有时候还干呕.这是怎么回事?

  张军:

  如果干呕就是不喜欢的东西才呕,喜欢吃的东西可以很好的吞咽的话,那就是进食习惯的问题。不喜欢的食物要从少量开始,做少做细,一点点脱敏。如果什么食物都干呕,没有影响到生长发育的话,那就是孩子的咽部太敏感了,可以把食物做的软一些。

  网友提问:

  儿科医生建议吃马丁啉,我没给她吃。中医让我给她吃‘香砂六君丸’,吃了两周多没什么效果,也因为感冒停了没再吃。张老师,能给介绍下对于这种症状疗效好点的药吗?谢谢!张军:

  其实小剂量的吗叮啉,对症的话还是能见效果的。建议方便的时候做一个腹部B超,或者胃动力的检查。用药的话,最好的就是中医的手法治疗可能比药物更好。

  网友提问:

  您好。我的BB女四个月大,但身体一直五好,基本每个月都要去医院两次。要不是大便见血和有拉粘液,就是发烧咳嗽,我知道如何提高她的身体素质?大便见血和有拉粘液,是什么原因?有什么预防和治疗的办法呢?谢谢!

  张军:

  大便常规是否有白细胞,如果仅有红细胞和粘液的话,不一定有感染,建议不要总是吃抗生素,可以把益生菌的药物加倍吃。

  网友提问:

  宝宝一岁了,最近大便比较干结(但还是每天都在拉),拉起比较困难,而且大便里面能看见菜渣,是不是消化不良呀!每顿吃一碗饭,每天喝水、蔬菜、水果样样不少,也吃了不少清火的东西,可还是这样,该怎样改善她的大便呢?

  张军:

  不能算是消化不良。菜渣有可能是还没来得及消化的残渣。大便干,拉的困难,但是不痛苦,就不用担心。一天一次大便,习惯很好。

顶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专家 消化 问题 个月 如果 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专家谈小儿消化不良问题[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