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感冒药对儿童存巨大健康隐患

在遭受多方质疑后,美国制药企业终于承认感冒药对于儿童存在巨大健康隐患。昨日,美国医药制造商联合发布警告,告诫家长不要给4岁以下儿童服用非处方(OTC)感冒药。药品制造商说,他们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协商后决定发布这一警告,同时从今冬开始还将在产品上添加相关警告条款。美医师普遍对药企昨日的举措表示欢迎,但他们坚持认为,禁服非处方感冒药的儿童年龄范围应扩大到6岁。一直以来,医学界不少专家就不断建议禁止市场**儿童感冒药,认为感冒药对儿童疗效甚微却隐患很大。此前,FDA一直在讨论是否禁止小于6岁的婴幼儿使用非处方感冒药和止咳药,同时计划在不同儿童年龄组内展开大规模的安全评价。FDA的这一表态对于强生、诺华和惠氏等跨国医药巨头的销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美国今年已有将近7000名儿童因服用非处方感冒药送入医院急诊室,相关症状包括麻疹、精神萎靡和走路不稳等。由于没有得到家长恰当看管,许多儿童还出现服用量超标现象。专家称,2到3岁是最危险年龄段,超过一半的儿童服感冒药入院病例涉及这一年龄段。“中国暂时不会针对儿童用非处方感冒药发布警示。”昨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英向记者表示,“中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于国外发生的药品不良反应一直进行监测,但由于中国和美国的用药不同、用药剂量不同、人种不同,目前中国收到的相关不良反应报告数量不足以证明非处方感冒药对儿童不安全,但监管部门对于此次美国发布的4岁以下儿童禁服OTC感冒药警告会持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感冒 儿童 警告 巨大 健康 美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美警告感冒药对儿童存巨大健康隐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