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铁,首选动物肝脏

其实,大多数孕妈妈只是轻微贫血,按照2000年《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孕中期铁的适宜摄入量为25毫克/天,完全可以通过增加富含铁制的食物来纠正。

  富含铁的食物:动物肝脏、瘦肉、鱼、虾、海带、豆类、菠菜、芹菜、油菜、李子、樱桃、红枣、核桃、红糖、芝麻酱等。

  虽然这么多食物含铁丰富,但铁的吸收率却高低不等。动物性食物中的铁比植物性食物中的铁易吸收。

  孕妇补铁,动物肝脏是首选,像鸡肝、猪肝等,一周吃两三次,每次25克左右。其次,动物血、瘦肉也很不错。蔬菜、水果虽然也含铁丰富,但所含的"三价铁",不易被人吸收。它们还原成"二价铁"方才容易吸收。

  "三价铁"转化为"二价铁"的条件是必须有还原型维生素C。还原型维C广泛存在于新鲜蔬菜、水果中,但它非常娇嫩,常温下食物每存放24小时,其含量就衰减一半,被氧化成了氧化型维C,促进铁吸收的作用会大打折扣。因此,蔬果应拣新鲜的吃,不要久放,新鲜带酸味儿的水果,如猕猴桃,其还原型维C含量最高。

  烹饪时最好加点醋,酸性环境下,还原型维C稳定性较好,不易被氧化。

支持一下,欢迎妈妈来看看我的餐椅和婴儿床,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补铁,首选动物肝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