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第一天上学的琐事。我比他还激动,背着书包享受久违的感觉!

今天是儿子第一天正式上小学一年级,早上起得特早,8点15分到校,我们是6点30分就起床了(家里到学校特近,5分钟的时间),一直在家呆到7点50分(等待的过程是无聊的,对孩子该说的话早说了,不想多重复),我背着儿子书包(背书包的时候有些激动,HOHO,久违的感觉),牵着他的小手到了校门口。今天老师特意关照了新生允许家长一起进教室。可能去得也算早,里头只有7-8个学生,还有一个班主任。凳子是靠背的四方凳,摆在桌子上,我儿子先把书包放地上,然后就去捣弄凳子,因为比较瘦,我看他搬得很吃力,不过我可没帮忙,只在旁边指点手该放哪个位置才容易一点。老师看不下去,就顺手帮了他一下,呵呵。等我出了教室门,回头一看,书包也是老师帮塞进去的,书包也是够重的,反正是分来的书儿子都要放书包。

学生的位置早在上个星期报到的时候排好了,我的儿子偏矮了,被放在第一排。虽然早在意料之内,不过还是多嘴问了一下,得知还有两个男生比他矮,心里多少平衡了一点。唉,当妈的心态啊!儿子倒很雀跃。放暑假时我们就老唠叨了,说第一第二排很好,和老师距离近,看黑板清楚,上课也会认真些,老师说话听得明(当然,我不会讲粉笔灰也吃得多),只要他高兴,我什么理由都能编,(*^__^*)

路过,支持一下,当母亲不容易啊,总是担心这,那的!路过,支持一下,当母亲不容易啊,

母亲的心情 可以理解

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可把我给担心得······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呀!我儿子也上一年级!第一学期没打算让儿子中午呆学校吃饭,所以看了课程表(11点15分下课),于是11点5分我下楼,还没到校门口,就看到前头拥挤的要命,车子和人,翘首望学校里头看。有些应该在外头等了很久了,大热的天啊,当父母不轻松!老师让孩子们排队出来,然后一个个过去认人,那场面,是我上学时没体验到的,羡慕呢!找到了儿子回家,赶紧烧饭弄吃的,然后给他看了2集动画片,又得往学校去了(下午1点30分)。回家时顺便买了些家用的,弄了两个宝贝上架,看看时间差不多(下午3点25分),第一天我也不放心,就3点钟下去,挤在人群中等了足足半个多小时。拉着儿子去面包坊吃了点东西,然后回家。因为现在小学不留书面作业,所以老师把作业布置到校园网,让我们家长回家查找,告诉孩子今天的作业。我儿子还挺高兴的告诉我:念小学真爽,老师都没布置作业。我这孩子,哈哈!到家打开网页给他自己看,傻眼了!路过,顶一下!LZ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9月9日总算每门课是正式开讲了。语文,数学和幼儿园大班的有点类似,儿子还比较容易接受。唯有英语,可以说是第一次接触。他们一年级学的是牛津英语,超难的,第一课就只有四句:stand up,please;sit down,please;open your book;close your book.整整一节课35分钟就教这么四句,儿子回家只会念后两句(说上课也很认真听了,就是说得不顺口)。放磁带入复读机(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听10遍)。不听还好,听了儿子更是脑晕晕的,磁带念的语速太快了。只好自己先一个个单词教会,然后再继续听磁带。反复多次后,总算在晚饭前学会念了。只是强迫性的记法对孩子实在是个折磨,这不,睡觉前我让他复习,又记不牢。看儿子无奈的模样,我也只能叹气。想起当年自己了吧,一代一代就是这样在父母的疼爱下长大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子第一天上学的琐事。我比他还激动,背着书包享受久违的感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