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趣事小记

3月22日。宝贝8个月。而我6个月产假+2个月的暑假也宣告结束。 今天是产假的最后一天。晒晒我家小宝贝的趣事。 宝贝从5个月后,体重身高的增长速度大不如前4个月。每个月只是1斤、1厘米的增长。不过遗传了爸爸妈妈的基因,每每去体检,还是超出同龄宝宝的标准许多。 宝贝从6个多月就开始爱说话。最先学会叫“爸爸”、接下来学叫“哥哥”、“姑姑”。最后才学叫“妈妈”。到了7个半月后,就忘得只剩下会叫“妈妈”。困了、饿了、醒了的时候,都会“妈妈”的叫个不停,大大满足我这个当妈妈的自豪感。 宝贝的肌体语言也长进不少。5,6个月的时候,躺在床上,双脚会不停的抬起,然后对拍。到了7个多月,跟他说,“宝贝,鼓掌下。”他就会手脚并用,不停的鼓掌。这时候夸奖他说,“宝贝,你好厉害。”他就拍得更起劲。 宝贝跟我一样是个闲不住的主儿。每天睡醒,在家呆一、二个小时,就得出去外面晃半个小时才回来。若不跟他出去,整天对着门大喊大叫。这时候,如果把门打开,他就手足舞蹈,笑得很大声。这小家伙,8个月不到,却精得很。 楼下有个超市,门口放着个电动摇摆车。那店主总是很热情的把宝贝抱去坐。我以为电动车那摇摆的幅度会把他吓得不敢出声。结果他还是出乎我意料。只见宝贝做得稳稳的,手还握着方向盘,眼睛盯着屏幕转来转去,看上去很享受。 宝贝7个月的时候,我抱去吃一次牛排。服务员给他推来了一把宝宝椅。把他放在上面,纸拿给他玩,玩到我把牛排吃完,他也不吵我,真是配合。宝贝特喜欢吃豪客来牛排赠送的玉米浓汤。能把那一小碗的汤,全部喝完。所以,每次想到外面FB一下,我都会选择去那。一下午的时光,我觉得非常享受。 宝贝到5个月第10天的时候,长了2颗牙;5个月第20天的时候,又长了2颗。一个月内长4颗牙,没发烧也没不舒服。心里暗暗开心,为我的宝贝鼓掌。可是到6个半月的时候,宝贝又长了2颗牙齿。稍微发烧了,闹了2,3个晚上,牙齿长出来,才又开始生龙活虎。 宝贝不大会认人,这跟我经常带他出去外面溜达有关。一般情况下,他都会让别人抱。刚睡醒及人不舒服的话,就会一直粘着妈妈。这个阳春3月,天气总是阴晴不断,让宝贝流着汗的同时也流着鼻涕。哎……3月,赶快过去。这个潮湿的天气弄得大人都不舒服了,何况小宝宝。 宝贝到7个月才开始吃辅食。之前我的奶水太多,它总是胀得我难受,所以直到7个月,奶水稍微不够宝贝吃,才开始添加米糊,肉汤,蛋……还好,宝贝也都能接受。所以这一切还算顺利。 现在,宝宝已经快满周岁了,变的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懂事了,下面贴几张宝宝的可爱照片:

大家也可回帖都来晒晒自己的乖宝宝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贝趣事小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