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婴儿睡觉是生理的需要,当他的身体能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自然就要求睡觉了。因此,每当婴儿到了睡觉的时间,只要把婴儿放在小床上,保持安静,他躺下去一会儿就会睡着;如果暂时没睡觉,让他睁着眼睛躺在床上,不要逗他,保持室内安静,等不了多久,也会自然入睡。而有的父母常常抱着婴儿睡觉,手拍着婴儿,嘴里哼着儿歌,脚不停地来回走动;或给婴儿空奶嘴吸吮,引诱婴儿入睡,这些坏毛病导致婴儿要睡觉,必定闹,不拍不抱睡不着,久而久之养成依赖大人、缺乏自理能力的不良习惯。

睡眠时刚躺下就能睡得很熟的为正规型睡眠或安定型睡眠;睡得不很熟的为非阶段性睡眠或非安定型睡眠。8~9个月的婴儿,随智力的发育,活动内容的增多,玩的太累,受的环境刺激太多,睡觉时会做梦,有时刚入睡会哭,一哭就醒。此时,只要父母在他的床边,他看见父母,便又入睡;如果父母把婴儿抱起来或拍睡,久而久之,有的婴儿就会养成一定要父母陪着睡觉的坏习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