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抚养让孩子多长高10厘米◇

科学已经证明,人的身高除了遗传因素外,还与抚养方式有关,科学的抚养方式能使少儿成人后身材增高10多厘米。一般来说,孩子的生长发育可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出生至6岁;第二阶段为7—12岁,医学上也称发育阶段;第三阶段为女孩13—15岁,男孩14─16岁,是发育高峰期;第四阶段为低潮期,女孩16—17岁,男孩17—18岁,此时,长骨骨骺开始闭合,身高增长逐渐减缓。  男孩成年身高=〔 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 ±7.5cm  女孩成年身高=〔(父亲身高-13)+母亲身高 〕÷2 ±6cm  从公式中可以看出,孩子的身高,在遗传的基础上,仍有很大范围的伸缩。因此父母可以调动各种因素,挖掘孩子身高潜力。  寻找孩子长不高的原因  人体的各个器官对身体生长都有作用,如果孩子个子长不高,医生要根据孩子的异常状态和反应来确定身体的哪个器官有问题。  从下面项目中找出和自己孩子相关的内容,孩子个子不高的原因就可以显现出来了。如:有的孩子会显示出身体虚弱,所以长不高。  •肝与代谢机能弱  血液循环代谢得不好,人容易疲劳,容易抽筋。通过沐浴和按摩,做徒手体操类的运动,使身体做适当的活动,来促进血液循环,是促进生长的要点。     ■ 经常说晕  ■ 爱流鼻血  ■ 容易出虚汗  ■ 视力不好  ■ 眼睛像得了流行性结膜炎似的  ■ 比平时运动量大时,容易抽筋  ■ 手脚的指甲软,不爱长  ■ 虚胖  •心脏弱,神经敏感  如果心脏弱,孩子情绪会比较不稳定。尤其是在半夜经常醒来,会失去生长激素分泌的时间。最重要的就是让孩子情绪稳定,不让孩子突然受惊吓,避免看到可怕的场面,让孩子充分享受到爸爸妈妈的关怀。     ■ 脸色苍白  ■ 手脚关节粗,显得短  ■ 脉搏不均匀  ■ 容易受惊吓,胆小  ■ 容易得感冒  ■ 爱说梦话,梦多  ■ 爱发脾气  ■ 夜里容易惊醒后大哭  ■ 不好好吃饭,体重不增加     •消化系统弱  营养不好,消化、吸收功能差。即使孩子不好好吃饭,也不能给他吃过多的零食、快餐食品,还要注意少给孩子吃影响消化系统的甜点等。摄取均衡的营养才是关键。  ■ 偏食,喜欢小食品  ■ 脸蜡黄,干燥  ■ 口味比较重  ■ 身体发软  ■ 容易疲倦,四肢无力  ■ 容易得肠炎一类消化系统疾病  ■ 肚子痛的时候多,滞胀,爱吐,拉稀,便秘,或者交替反复  •肾脏机能和骨骼弱  身体无大碍,但是肾脏机能比较弱。肾脏是身体长高的钥匙。骨骼健壮,才会使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所以要有规律地做增强骨骼和肌肉的运动。用食疗的方法改善肾脏的功能。给身体保暖也很重要。 (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科学抚养让孩子多长高10厘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