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应做好宝宝生病的预防工作

 由于受到连日来降温天气的影响,一些宝宝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针对这样的情况,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姜红教授提醒,天气转凉,应做好宝宝生病的预防工作。婴幼儿鼻腔缺乏鼻毛,鼻黏膜柔嫩,鼻腔血管丰富,而机体免疫功能比较低下,更容易发生感染性疾病。因此,家长们应科学呵护,预防在先。

  尽可能减少带宝宝出入公共场所,尤其是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地方,以减少接触感染源的机会。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多饮水,培养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保持宝宝鼻腔、口腔以及全身皮肤的清洁,尤其是要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保持宝宝手的清洁,保持室内环境和空气的清洁,在做室内卫生时一定要注意做湿式清扫,即用湿抹布擦灰、湿墩布擦地等,每天要定期开窗通风。保证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宝宝每天的主要生活内容包括饮食、游戏、排便和睡眠,若能安排得井然有序,可有效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适度锻炼,增强体质。每天至少要保证宝宝有两小时以上户外活动的时间。对小婴儿,可每天坚持做抚触和被动体操,还可在专业医疗机构中,在经过正规培训过的医护人员看护下让宝宝游泳。稍大一些的宝宝,尤其是4岁以上的孩子,可从夏季开始,循序渐进地进行真正的游泳。因为游泳是提高人体免疫力一项最为理想的运动,它可使全身的肌肉得到锻炼,而且人体当处在一定的水压下时,能够增强心脏搏血的能力、扩大肺活量。同时,因为冷水对机体的刺激,还可促进体内白细胞吞噬和杀灭病原体的能力。

  合理膳食。在为宝宝提供膳食时,应尽可能做到品种多样、比例适当、定时定量、调配得当。包括保证宝宝每天有足够的蛋白质、适量的脂肪、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您也辛苦了!宝宝家园www.u2baby.cn,各种宝宝信息与育儿资讯,欢迎大家指点,同时交换友情链接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天气 做好 生病 预防 每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天气转凉应做好宝宝生病的预防工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