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有什么用途?

淘米水有什么用途?

人们在做饭的时候往往把淘米水倒掉,认为淘米水没有什么用途,其实淘米水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的用途:

1、淘米水中有不少淀粉、维生素、蛋白质等,可用来浇灌花木。做为花木的一种营养来源,既方便又实惠。 可使花朵更加鲜艳。

2、淘米水中沉淀的白色粘液多半是淀粉,因此,可将淘米水煮沸以后用来浆洗衣服。

3、新油漆的家具,有一股油漆的臭味。用淘米水擦4~5遍,臭味就可去掉。用洗米水擦洗油漆家具,会使家具干凈明亮。

4、铁制的炊具如菜刀等,切过蔬菜之后容易生锈,如果放在淘米水中,可避免生锈。将生锈菜刀放入洗米水中浸两小时后用抹布擦,可除掉铁锈。

5、用洗米水泡发海带、干菜易发、易胀,其昧也更鲜美。

6、用洗米水洗猪肚、猪肠,比用明矾、食盐效果更好。

7、砧板用久了,会产生股腥臭昧。可将砧板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点盐洗擦,然后用热水冲凈,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8、用淘米水洗手脚可以去污,经常用淘米水防止皮肤老化,使皮肤滋润。

9、经常用烧开的洗米水漱口,可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没想到淘米水还有这么大的用途!学习了! 的确是这样的哦!!!

更多精彩内容:什么 水中 家具 臭味 放入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米水有什么用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