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超级奶爸!

时间:怀孕35周+1天

孕妇:不贫血;不缺钙;不脱发;不缺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睡眠质量良好;体重增加20公斤。

小宝宝:健康且位置标准,2630克,双顶径92mm。

上述所有,都要归功于我家那个超级奶爸--刘!从怀孕到现在,由于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刘就开始一人独挑大梁。先是学习两本书,一本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徐蕴华的《40周孕期全程手册》,一本《孕妈妈饮食40周》。了解了整个孕期孕妇和胎儿的变化和营养分配,就开始自己配搭了。

早上:妈咪牛奶半磅,加蜂蜜一勺(防止便密)+玉米一个或者黑米粥一碗或者馒头一个+豆浆500ml

孕初期的豆浆是全豆豆浆,到了中后期就是半杯豆子加花生和核桃(花生和核桃的量到目前我还没搞清楚--属于观察啊!

午餐后:酸奶一瓶

下午:豆浆500ml+花生或者核桃或者玉米

晚餐:肉食以牛肉、猪肉、鸡肉为主,交替使用。蔬菜不缺。汤以紫菜蛋汤或者螺旋藻蛋汤为主。

晚餐后:鲍鱼鸡汤或者鱼汤,刘比较忙的时候用酸萝卜鸭子汤顶替(次数不多),基本没间断。

其中鲍鱼鸡汤是最难的,鲍鱼要先泡两天(勤换水),然后蒸数小时。如果是在市场或者超市买的鸡要把皮下脂肪去掉,不然汤会很油腻,我们后来改用沃尔玛的内蒙草原绿鸟鸡,草场饲养,皮下脂肪少。鲍鱼切片+1/4只鸡+高丽参+干桂圆+红枣炖6小时。

鱼以鲫鱼为主,间或有黄花鱼和黄蜡丁。鱼汤就比较简单了,就是剖鱼比较复杂。

到了中后期,睡觉前要喝半磅牛奶,不然晚上会饿。

整个孕周期水果是不缺的!

刘不仅要学会各类烹饪方式,还要学会选材、采购、搭配份额,保鲜、储存等等。

所以我跟宝宝的身体在整个过程中才没有处过任何问题,刘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我家的超级奶爸!

亲密.jpg楼主好幸福!
更多精彩内容:我家 或者 超级 比较 整个 学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家的超级奶爸!”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