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菜,幼儿园开收识字费,每个5毛

新学期开始,西安东郊一家幼儿园开收“识字费”,每教会孩子一个汉字,就要多收5角钱费用。多名家长对此表示质疑,园方回应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识字费”是合理的,而且一字5毛的价格已经很便宜。 孩子入托收费、伙食收费,怎么如今连识字也要收费了?新学期开始,宝宝乐幼儿园又出新政:每教会孩子识一个汉字,再多收五角钱。

家长:学过的字又忘了,退钱不

“请您再交15元钱,因为你家小孩认了30个字!”听到幼儿园老师说这话,东郊张家坡村宝宝乐幼儿园中三班小朋友薇薇的爸爸李先生大吃一惊。2月底,张先生前去给孩子交托费,也被老师告知需要交一笔额外的“认字费”:从这个学期开始,幼儿园每教会孩子一个汉字,就要多收5角钱费用。

昨日下午,李先生说,孩子在幼儿园已经上了三年,此前从没交过这个费用。幼儿园的“新政”引来了很多家长的议论:“我平常在家也教孩子认字,如果我教了九遍,老师教了一遍就会了,这功劳算谁的?”“如果孩子当时学会了,下次考试又忘了,那这个钱是不是应该退回来?”家长们认为,学汉字本来就是老师授教的职责之一,为什么还要再收识字费呢?如果照此推理,是不是学会了英文单词和儿歌,都需要另外收费?

园方:“识字费”是合理收费

该幼儿园有10个左右的班级,除了学前班,其他班级在220元的托费外,都需要再交这笔识字费。

针对家长们的反应,宝宝乐幼儿园的张园长说,园方的“识字费”是合理收费。因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园方除了收取自定的托保费外,还可在数学、语文、社会、健康、艺术五个教育收费领域外,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收费;识字作为这五个领域外的特色教育中的一部分,已算入园方的收费标准中。同时她说,这种做法也已被本市大部分幼儿园所接受,况且每月15至20元钱的识字费,对家长来说并没有太大的负担,与其他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相比,这个幼儿园的收费已经算是很便宜了。

太夸张了,真该好好管管 了。太夸张了,真该好好管管 了。昏~~~~~~~有这样收费的原本这些东西就应该由幼儿园来完成孩子的识字意识,这种幼儿园应该去举报~~

这是什么幼儿园呀,举报她。也帮朋友做个宣传,呵呵。冲钻活动开始咯2件就包快递(不含特价、闲置、书),只为了赚取更多的好评,零利润销售,机会不要错过哟。宝贝秀平价童装南昌店,欢迎大家来光临哟!http://shop35124806.taobao.com/

还有这样的幼儿园 有关部门真的要好好管管了没听说,有这样的收费!呵呵,是啊,真是晕哦,本来幼儿园的收费都很贵的了,现在还这样收费!太过分啦!无语了,中国的教育怎么这样了正版迪士尼儿童专卖店欢迎您的光临http://shop35360074.taobao.com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晕菜,幼儿园开收识字费,每个5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