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孕妈咪小心"胎儿畸形"

妊娠初期,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孕妈咪的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即早孕反应。同时,妊娠初期又是胎儿的各个细胞迅速分裂成长的时期,胎宝宝的各个重要器官都是在这个时期形成的。所以,无论对于孕妈咪还是胎宝宝来说,这个时期都非常重要。

推荐阅读>>>孕期“性高潮”生漂亮宝贝

妊娠初期出血 妊娠初期的出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出血,由于受精卵着床及制造胎盘、绒毛在使子宫内膜伸展时撑破了母体的血管;另一种就是有先兆流产征兆的出血。 葡萄胎或宫外孕等异常妊娠也会引起出血,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延误了诊疗。 提醒:出血并伴随腹胀、腹痛要立即去医院

腹痛 如果在孕早期出现腹痛要注意是否有流产的征兆。孕早期只要感觉到腹痛,首先要躺下来休息;如果休息之后疼痛还在持续并且有增强的倾向,并伴随有出血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妊娠初期有的腹痛是由于子宫胀大使得支撑子宫的韧带和肌肉伸展而引起的,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性现象,不必担心。

慎用非处方药 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一种重要措施,但如果使用不当,可造成不良反应,对有的孕妇来说还可使胎儿致畸。 妊娠早期是胚胎组织器官分化、形成、发育的重要时期,主要是塑造成形;妊娠中后期主要是形体的发育长大。如果用药不当,则可能造成胎儿畸形。 胎儿从外表到内脏,从头颅到四肢,都在12周以内形成,故药物对胎儿致畸在妊娠3个月内最明显。如果胚胎在12周以内受到损害,容易发生中枢神经系统缺陷、内脏畸形、肢体畸形。

不宜注射流感疫苗 胎儿正处于发育期,有很多不稳定因素,而疫苗毕竟是一种生物制剂,可能对胎儿产生一些影响。也是因为流感疫苗只能对由某种特定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有预防作用。如果你患上的正好不是由这种病毒引起的感冒,那即便打了疫苗,也还是防不住,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些难以预料的情况。 对孕妇来说,预防感冒的最好方法是保证充足的营养,靠自身免疫抵抗疾病的侵袭。同时,建议家里其他人都接种流感疫苗,以防家人患上流感,把病毒传染给孕妇。 不过,如果是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在计划怀孕前3个月,预先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疫苗可以提供长达一年的抗体保护,一般可有效防止流感病毒的感染。

不宜做B超 专家们经过大量临床研究观察证实,在胚胎发育早期,特别是在妊娠第31至64天期间是胚胎三个胚层的分化及形成的发育关键时间,是胚胎的高敏度感受阶段,若此时作B超检查很可能会造成胚胎发育异常。因为B超所使用的是高频超声波,其特点是波长较短,能量集中,强度较大,振动也较剧烈,这些都会引起许多其他特殊反应,如产生机械振动、电热、电光、化学以及生物等的特殊效应,这些对胚胎的正常发育都是极为有害的。 因此,专家们告诫,早孕妇女不宜做B超,如果有明显适应征而需要应用超声诊断时,也应当坚持少剂量的原则,即尽可能采用最小的辐射强度和最短的辐射时间,一般以不超过60秒为宜,以保护胚胎的正常发育,真正做到优生优育。

不是吧,现在医生不是说BC没太大关系的么,我40天一次,55天又做了一次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初孕妈咪小心"胎儿畸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