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孩子的诚信教育

诚信是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美德,世界各国均重视国民的诚信教育。  美国从幼儿园起就重视对孩子的诚信教育。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教育学院设计的基础教材中就突出了“诚信”的内容。其中一篇课文是一则古代中国的故事:国王要选继承人,于是发给每个孩子一粒花种,谁能种出最美的花就被选为未来的国王。绝大多数孩子都端着美丽的花来参选,只有一个孩子端着空花盆,最后他却被选中了。因为花种都被蒸过,根本不会发芽。教材中建议老师在班上组织讨论,向学生介绍“最大程度的诚实是最好的处世之道”这句谚语,并且要求学生制作“诚信”的标语,在教室里张贴。  在描述德国人的性格特点时,“严谨、诚实、守信”是经常提到的字眼。德国的教育心理学家普遍认为,孩子在四五岁时是培养价值观和辨别是非能力的最重要时期。因此在德国的青少年教育体系里,家庭是道德教育的主要场所。德国的教育法中明确规定,家长有义务担当起教育孩子的职责。德国家庭里家长都非常注重为孩子营造一个真诚的氛围。家长们普遍遵守这样一个原则:教育孩子诚实守信,家长必须做出榜样。我来顶一个哈哈,自己顶再顶一下哈

诚信很重要的。需要从小培养的!

迈图厨房挂件全新上市啦!超低的价格,品牌的质量,优质的服务,必有一款适合您!

2603

哈,顶一下哈顶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教育 诚信 国外 德国 一个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国外孩子的诚信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